前天晚上

突然接到姐姐班導師的電話

因為在圖書館當志工的關係所以從以前就跟這個老師很熟了

因為突發一些狀況讓她的小baby沒人照顧

所以應了老師之請

昨個早上到老師家去當了半天的媬姆

結果兩個女兒知道了

比我還興奮

一直說 好好喔 妳可以去看老師的baby

我也好想看喔

媽 妳一定要拍照回來喔

....

得到了老師的應許

我拍了一堆相片回來

 

嗨~小米

初次見面 請多指教喔

阿姨我 已經很久沒抱baby了

我家姐姐六年級了    妹妹也都三年級了

偶已經脫離育嬰期很多很多年了

所以若照顧不周要多包含喔

 


抱了小米一陣子後

他就在我肩頭睡著了

老師說他是趴睡的

所以我把他放到床上後他就自己翻身了

也因為是趴睡

所以讓我有些緊張

沒多久就進去看看他睡姿是否安穩

原想baby睡著我就"輕鬆"了

但小米一定知道不能讓阿姨我沒事做

所以半小時後他的眼睛就張開跟我打招呼了

 

呵呵

還好5個多月的小米還不怕生

臉型因為趴睡的關係是長長的

笑起來超可愛的

 




想跟我玩嗎

 

 

來吧來吧

 

 

愛玩的小米越來越興奮囉

 




我一直逗他

他就一直咯咯笑的發出聲音

 

 

哎唷

不要吃啦    我的手沒味道耶

 

 

起來吧

媽媽說你喜歡看音樂鈴轉轉轉

那我們來玩吧

拍照的速度要很快唷

 

換尿布

泡牛奶

和baby玩

真的好久好久沒接觸了

雖然已經有點生疏但我想母性的本能還是存在的

只是

只是

....

失敗在最後一刻啦

 

小米 對不起啦

阿姨我沒聽到你媽媽跟我說的 " 其中一句話 "

到你家阿姨我興奮的聽著你媽媽介紹了一堆你們家東西的位置

和你的作息 我只記得11點要喝牛奶 幾cc幾匙奶粉

結果沒想到就  落了 那最重要的一句

和小米玩了一個小時後

喝 ㄋㄟ ㄋㄟ 的時間到了

泡了牛奶後給小米喝

剛開始看著他快速的喝著還頗高興的

結果才喝了30cc    小米就不喝了   一直用舌頭頂出來

我千哄百求的小米還是不喝

最後沒辦法只好放棄了

抱著小米玩 小米還是玩的咯咯叫    但我咧就有點擔心囉

 一直在想 小米為什麼不喝咧

 

叮咚 叮咚

媽咪回來了

老師說她有告訴我

小米會認奶瓶奶嘴啦

而我居然沒聽到這句這麼重要的話

在一堆奶瓶中我隨意拿起一支就泡了

老師最後把剩的牛奶換過去

在媽媽的"脅迫"下 小米就喝了

"脅迫"可是來接班的玉芬說的喔

我要去當志工"上班"去    所以換玉芬來接班

 


小米

歹勢啦

原諒阿姨已經有點年紀了

話沒聽清楚

下次有機會再去顧你肯定忘不了唷

半天媬姆記

重溫了一下育嬰的感覺

我和玉芬說

玩別人的可以

自己要再重來一次

還是不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