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上了二樓

當踏上狹小的樓梯到二樓

第一眼

就是幾米的這張畫

 

真的好溫馨好溫馨

這是剎那間心頭的滋味

隨著畫中阿公的動作和小女孩張口的"啊嗯"

這滋味是愛的味道

......

只是這感覺只停留了

五秒

只是眼球的位移

....

 

 

 

好冷的感覺

又在心頭昇了上來

....


 

我是一個不會演戲的人

可是當下我非常明顯的內心轉折居然可以短暫在那幾秒

而且是那樣的

強烈

....

 

 

天哪

這是多麼大的反差

 

 

滿地的鑰匙

哪一把可以讓你們回家

 

 

門就在眼前

真的沒有一把鑰匙可以打開它嗎

家就在身邊

卻覺得遙不可及嗎

想進去和進不去的盾矛

是苦的吧

或許你們已放棄在這一堆鑰匙中尋找答案了

家裡的主人

你感受到孩子已經受傷了嗎

 

 

白色紗布綁住了孩子受傷的身

也纏著一顆受傷的心

 

 

真正能找到鑰匙的大人們

真正能解開紗布的爸媽們

孩子一直都在等

......

看著這一幕的場景

心裡是酸的

.....

我們推開了門

走 " 進 " 還是 走 " 出"

陽台  還是  屋頂

 

 

原來這裡還有故事


我喜歡這些黑色瓦片

但緊臨的裝置創作

我少了感覺

或許我期待

門外的陽光

....

我知道我在等一個心情

等一個從陰冷的氣氛到陽光灑落的圓滿結局

....

可是只看到

陰天和小雨

.....





鴿子

你也我和一樣嗎

等著一份陽光般的愛

呵護著

還是想著

飛與不飛

.....





如果

當天是大晴

我看的

我想的

會不會完全不同

....

我不知道

.....


.....

幾米星空特展~我見我心之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