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往上走

三樓

巨大的

黑板

講台

課桌椅

呈現著巨人版的教室

 

 

黑板上滿滿的塗鴉

是幾米和他孩子的創作

 

 

桌上的這個作品很吸引我們的目光

我認得它

在日本台"電視冠軍"節目上我曾看過

是山田卓司的創作品

幾年前撥出的那集我剛有看到

 

 

巨人的世界

我是渺小的

當我踏上諾大的講台上時

就算我是老師

一樣的微不足道

 

 

 

校園暴力

這對照了書裡的劇情

 



孩子受了欺負

有沒有一個安慰的地方

大人們的忙碌

是否會忽略了孩子某刻受傷的心靈



 

孩子在爸媽爭執時所受的恐懼感不安全感

是否已讓孩子不想面對

(  馬格利特一定沒想過他畫中的青蘋果會變成孩子逃避的工具 )

( 幾米真的超厲害 )

 



 

窗外

 

一樣的窗外

我覺得很像

 


 

縫隙

是唯一可以呼吸的出口

 

 


小女孩望著窗外

想念著

" 星空 "

我和小女孩一樣

愛星空

從小去天文台看星星是我最喜歡的事

 

 

 

孤獨的每一個腳步

是謹慎

還是自在

 

 

下樓吧

......

.....

幾米星空特展~我見我心之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