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排行老大

從小我就告知自己要做個乖寶寶

要做弟妹們的好榜樣

要做個讓爸媽不擔心的孩子

所以什麼事我都要主動要自己完成

記得小學要畢業前

不小心看到老師在檔案記錄中給我的評語

其中二個字就是

獨立

其實我大概也只記得這兩個字

因為當時小小年紀看到獨立這兩個字有點驚訝有點小悸動

當下我真有點覺得自己"大姐"的角色好像被老師認同般

到現在那個場景那個心情還印象深刻

也就是從那時候起

我好像就被獨立這兩個字給催了眠

覺得我是一個什麼都可以自己做也好像我必需做好任何一件事

......

 

 

這樣的個性

就這樣的跟著我到了現在

...

...

...

 

獨立

...

有時候是自由

有時候是倦累

有時候也是一種孤單

...

什麼事我都自己來

什麼事我都藏起來

什麼事我都扛下來

表面上自己好像撐的住好像很行

事實上呢

好想笑自己

雖然大多事我可以獨立完成

但很多時候是自不量力的

...

我也會累

也會好想休息

也會好想有依靠

也會好想有渲洩

....

但當有這樣的感覺時

卻必需更堅強

更有耐力

否則很容易陷入失落的深淵

有時候眼淚擦擦還是要生活

...

 

 

常常會聽到很多人會對我說

我覺得妳可以

...

其實聽到後

我是害怕的

也是沒有自信的

我永遠都覺得自己不夠

...

也因此

我又要更努力了

...

或許獨立

對我來說

在某些事上是幸運的

但也同時是酸苦孤寂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