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晚去採樣一個三歲多小弟弟的皮紋


剛起床的他


情緒尚未回穩


又踫到一個不認識的阿姨要"借"他的小手手


嗯..原本不用十分鐘的採樣...


我和他媽咪可得耗費相當大的心力連哄帶騙的大費周章才完成


不過在採樣過程中已知他是認知型的小孩


所以我知道這時候溝通加點利誘讓他覺得小手手借我的好處是最有用了


慢慢地雖然採樣過程中他偶爾還是會大聲的表達"我不要"


但哄著哄著最後還是完成了


哇~十指都是斗紋呢


果真非常的堅持自我呢


我已經先預告媽咪~以後跟兒子溝通可能要多費點心力


多用點同理心和耐心多鼓勵是第一原則喔


****


其實有時候在採樣的過程中因為是直接面對到孩子


所以多少會遇到許多千奇百怪的狀況


有的好奇有的抗拒有的動力十足有的顯的怕怕


最小的測過幾個月的


重點是要等他睡著


還有媽咪已抱了幾次睡夢中的孩子來


但到達時醒來後又宣告失敗


我笑說再等下次睡著的機會囉


其實我也告訴家長~不用急沒關係


可以等他們再大一點穩定一點再測


反正皮紋終生不變


終生只要做一次就夠了


****


想想...


現代的孩子是幸福的


家長都非常關心自己孩子的成長與教育


真的希望我們的下一代


能夠發揮自己所長讓未來有個更美好的社會


但我覺得前提之下


"人格教育"還是最重要的一環


有健康快樂的品格才能延伸自己對未來的適應基礎


也才能有步步高昇的成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