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為一位美女媽媽解說了他們家小姐弟皮紋報告


當中媽咪一直為小姐姐的學習緊張著


只因為幼稚園老師說姐姐的學習有問題因為比同年齡落後


所以媽咪怕是不是女兒有學習障礙的狀況已經緊張的跑到醫院做了許多檢測


結果醫生回問她..”妳覺得妳女兒到底哪裡有問題?”


在我看了姐姐的報告後發現她因為先天的聽覺功能太強太強了


好的是音樂智能的優勢.但相對的在學習上她也會非常容易受到聽覺的干擾


若上課時周遭有一點聲音就很容易受引響..


或許在老師眼裡這樣的不專心會引響到上課的狀況


再加上她在閱讀上的落差和思惟功能的稍弱以及不太愛動的情形下


跟別人比起來就造成了所謂的比同年齡孩子落後


但比同年齡孩子落後..就代表笨就代表有問題嗎?


我想這才是我想跟媽咪溝通的問題


 


其實..我要媽媽不要太緊張..姐姐需要的只是時間而已..


她沒有比別人差..她只是比別人需要多花一些時間來做學習


更需要一位有耐心的教養者或師長來幫助她


更何況姐姐還有其他很優越的智能..


不要因為讀書的落後而否定了孩子在其他方面的才能


強化她的優勢智能可以建立她的自信心


採用有趣且適合她的學習方式去補強她較弱的部份也可以提升她的學習效果


千萬不要太急太強硬孩子去做到別人眼中認定的標準


每個人都有她學習的速度和階段..真的不要和別人太做比較


更不要因而讓孩子對學習失去興趣甚至逃避


這樣反倒會適得其反喔


他們現在還小..絕對都來的及去補強他們


只是要用對的方法和對的態度才是最重要的課題喔~


 


在解說報告的過程也已給了媽媽許多建議


我一直對她說..其實有很多時候要改變的不是孩子而是我們大人


很多時候我們大人對孩子操之過急..


我們應該扮演輔導者的角色而不是主導者的角色


適著調整我們大人的想法..有了正確的觀念後..再去引導和啟發孩子..


相信孩子才會在快樂的教養環境中學習以及沒有壓力下成長喔~


 


和各位家長們一起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