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接了安親班裡的美術課後就一直不安到現在

因為我一直達不到自己要的目標

受限於環境空間和時間以及學生的無心

讓我上起課來常會動了情緒

希望小朋友有好的學習態度所以會要求他們不要有隨隨便便和沒大沒小的心態

希望小朋友多少能學到一點東西所以會要求他們專心一點對繪畫能有所提升

幾月下來真的好沒成就感

我不要求小朋友一定要畫到什麼程度只希望他們可以有好一點的規矩和良好的上課態度

那天上完課我決定放下我的標準

只要完成作品就好至於畫面內容就不要求了

....

每次上課

時間雖到了但學生總是姍姍來遲

那天在等學生的同時

聽到 安親 老師對著一個學生大叫

你等一下就知道..我說過我一定會處罰你的 "

就這樣那個孩子帶著憂喪的臉進到了我們上課的教室

我當時直覺 安親 老師只想嚇嚇他而已

整個課堂那個學生沒啥笑容

我知道他心裡一定充滿著緊張和不安

剛開始作畫時一直發呆

我要他動手畫他說

老師     我不會畫

老師      我不會畫人

老師     我不會畫蘋果

.....

但我知道這些基礎的線條他不是不會

只是此刻的他沒了心沒了自信

在鼓勵下他終於下筆了

只要他畫了我就說 " 很棒 " 不管畫的如何我也說 " 很棒 "

然後再稍為指導他一下他的嘴角終於有點小上揚

只是下課時間也到了他又帶著恐懼的心回到安親教室了

我整理和善後著一切的同時

聽到了隔壁傳來咆哮的罵聲

原先以為 安親 老師嚇人的言語是真的

安親老師開始數落這個孩子如何沒達到規定的功課

一直罵一直罵後要孩子自己去拿棍子來

啪的手心就大力的打下去了

孩子涰泣著

我心裡頭好不忍

這個一年級的小男生

....

當下我心頭突然有了轉念

孩子們在安親班這麼嚴格的教育下一到畫畫課時想當然的放鬆甚至放肆

而帶著被罵的不開心來上課也想當然爾的無心畫畫

畢竟安親課不比外面專門的才藝課

我應該放低標準的

只要他們不要太吵太過份

畫面只要完成他們當下能做到的

其他的我就不要要求了

.....

我看到的他們壓力這麼大

畫畫時間也等於他們喘息不用被打罵的時間不是嗎

....

前二天雯雯老師也說了

對於無心畫畫的孩子不如放鬆點

是呀

此時的我也如此的感受到了

....

 唉

看小朋友上課不快樂我也好痛苦

我在想若在安親被打罵的是我的孩子

想必他上起任何課也都索然無味

或者信心都被打罵掉了

雖然我想盡我的責任但真的只能因地制宜了

一直在想

安親班一定都要這樣打罵嗎(我看過好多都是如此呀)

孩子上課的樂趣和信心會不會都消失了呢

對於這樣的孩子真的就是讓他放鬆了

但對於那種缺乏上課態度的孩子我還是要多唸一下的啦

 

 

戴口罩

小學班作品

感冒的時候要戴口罩

沒感冒怕被傳染也要戴口罩

現在的H1N1更讓戴口罩成了最普遍的裝扮

....

 

小二

哈啾

兩眼昏花感冒了

戴口罩囉

 

 

戴上"蜘蛛"圖案的口罩

口罩要上下拉才標準唷

 

 

變成

看到內臟的蜘蛛口罩

 

 

 

小三

狼人感冒了

戴起"海面上準備發射的火箭"圖案的口罩

 

 

 

火箭升空了

 

 

 

小一

弟弟感冒了

戴上有"蘋果"圖案的口罩

 

 



變成蘋果怪獸了

 

 

 

小一

妹妹感冒了

戴上有"蝴蝶結"圖案的口罩

 

 


變成胖蝴蝶了

 

 

 

小四

得了H1N1的木乃伊

也要戴口罩唷

是有"嘴巴"圖案的口罩

 

 


張開嘴巴後

蒼蠅跑進去嘴巴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