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姐長時間以來..一直反覆地問我一個問題...


"為什麼班上或安親班的同學一定要分誰跟誰好..一定要我選擇要跟那邊的同學好呢?"


她也一直深陷在疑惑與為難中


快樂與不快樂都取抉於此


常常都聽到"今天誰誰誰又跟我好了...今天誰誰誰又不理我了..."


上週五下課看到我的第一句話..就是很正經八百的跟我說:


"媽..妳可不可以幫我想什麼好辦法..讓全班的人都很好"


哇~~~~~~~~~~~這個"艱辛"的任務太難了吧


妳這個媽再厲害也搞不定這個社會上只要是有人的地方就永遠會存在~最複雜最難懂的人情事故呀


.. .. ... ...


其實..我常常會告訴她許多人與人之間的問題..


但更是默默地看著孩子去正視與面對著她所踫到問題


因為這就是人際關係的學習


不是她想怎樣就能怎樣的


有時候看她困擾時有些不捨..


因女兒跟我一樣~都是希望有個人和的相處環境..不要有爭吵...


但這是何其難的境界


孩子在那麼小那麼單純的學校裡就有著許多不同的小團體小圈圈..何況是出了社會呢..


孩子..就去面對吧...


不管好壞都是成長的必經過程囉.........


****


針對女兒提出的難題..我這媽沒有好的解答...


求助呀 不知有沒有人有好答案好辦法呢


 



姐姐學校要畫的主題~交通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