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輔志工的課程依著學校的學期走

隨著暑期的即將到來

我們的課程在期末的餐聚後也已暫告結束

上了三個學期認輔課程的我們

在學校協助輔導室的工作也越來越具挑戰性了

除了最基礎的晨導外

小團輔或個輔是大家要負責的工作

這學期是我第一次接小團輔

說真的有點壓力

除了教案設計外最大的壓力是來自於求好心切和每一次團輔中小朋友們帶來的挑戰

面對著一些"特殊性"孩子在團隊中顯現出的問題

有家庭問題的孩子有情緒困擾的孩子也有行為失控的孩子

孩子在每一次活動中學習

而我們也是

感謝有許多好夥伴彼此的支持和協助

有問題時老師的經驗和分享也是我們很珍貴的寶藏



 

其實在輔導孩子的過程中

我們這些大人們會先遇到問題

而在磨合中是另一個自我修為和自我調整的機會

團體合作有時候是要放下"私"的

不要太自我也不要太計較

既然要做就要多一份承擔少一些抱怨

千萬不要忘記當初當志工的本義

就是

快樂

 


 

帶著助人為樂的心

做起事來才會多份自在和瀟灑

我喜歡每個真心的笑容

和每顆真摰的心

 

 

 

我知道下學期會有更大的挑戰和責任

希望一切可以像我抽到的牌一樣順利

 

 

抽到卡片時我看了許久

凡是我真心嚮往相信的事,我都可以實現。

現在我所選擇的思維及信念

能創造我的未來。

感謝老天

期待未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