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幫一位多年友人解說她和兩個孩子的皮紋報告


聊了好久..最後我只告訴她一句話..


"把標準降低一點..多包容他們一些.."


好友的皮紋數值相當的優越..


是個很有目標理想也是個要求很高的人


相對地..她之前對於兩個兒子的期許也很高..


所以..她形容自己用非常嚴厲的方式要求小孩照著她的規定與安排去做


她先生笑她是個"訓獸師"


雖然她很認真的教育孩子但有時候卻也很沮喪


...


報告中孩子某些部份上是有些落差有待補強的


並沒有同媽媽一樣的樣樣優勢


所以會讓好友覺得:"為何我做的到的孩子卻做不到.."


我跟她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先天潛能,妳不能用自己的標準去看待小孩,畢竟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


其實太求好心切有時候是很累的..


不僅自己累..孩子也很有壓力...


好友擁有獨立、競爭、強勢、主動積極的個性


而兩個孩子卻擁有不同的個性..既然知道了他們的先天狀況..


就要多些諒解..不要太急..孩子的學習雖沒法像媽媽一樣快


但只要多些耐心多些時間分段學習,他們還是可以做到的


我笑她說:在妳這麼強制獨裁的教育下,孩子還真辛苦呢


放輕鬆一點吧..未來的路還漫長...


不要太兇的對待孩子..多些鼓勵才重要喔


我說:還好孩子的紋形還算能被她"操"..否則可能她們家每天都要大戰了呢..


好友也覺得皮紋真是神奇


它真的是有一定的準確性存在呢


****


華..加油喔


但記得我說的


不要太多的壓力給孩子才可以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