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記得幾歲了


我想大約是三歲多吧


家裡是布行


一堆阿姨和姑姑在店裡面車衣服


有一幕畫面和記憶到現在無法忘懷


小小的我已不記得什麼事由


讓我在頓時間拍了桌大聲的罵了一句


" 三字經 "


其實當時我根本不知道那三個字是什麼意思


也不記得到底是從哪學來


就在當下我的姑姑一巴掌的往我臉上摑下去


並嚴厲的說


小孩子不能隨便的說這三個字


那一刻我嚇傻了呆掉了也做不出任何反應


但心裡頭知道我一定講了一句不能說的話


從此之後


那三個字對我來說是禁忌


甚至有點微妙的恐懼


而且再也不曾從我口中而出了


....


為什麼寫這段


我不知道


因為只要回想小小時候


這段記憶就一直無法在腦裡移除


....



呵呵呵


寫這段跟翻拍的相片一點關係也沒有嘛



 


 



我和大妹


每個小孩一定都有當花童的經驗吧


小時候覺得只要當花童就可以穿漂亮衣服也會變成小公主一樣


現在看來小公主是沒有一臉酷樣倒是真的



 


 





我和大妹還有大表姐在外婆家


奇怪是誰給我戴項鍊擦指甲油的呢


原來像小男生的我當時也會愛漂亮耶



 


 



幼稚園期


我的中大班是不快樂的


是戰戰兢兢的


是緊張悉悉的


是沒有自信的


.....


我的中大班有一個很兇很兇很兇的老師


我們班的小朋友常常被罵被打被處罰


記得班上只要發生事件找不到"事主"時


老師一定是做全班性的處罰


我們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


" 舉桌椅 "


有時候每個人舉自己的椅子


有時候四個人合舉一張桌子


三十幾年前的課桌椅是那種很笨重木頭材質做的


當時對中班的我們來說


簡直就是惡夢


舉得好重舉的好酸舉得雙手發抖


....


那二年上了什麼課我不知道


但記憶中就是老師好像都在罵人


.....






很模糊的相片了


但是模糊之中還是可以看到我的表情吧


我是全班唯一一個


" 身體僵硬且不會笑的小朋友 "


因為我一點都不快樂



為什麼呢


我說過我是運動白癡


我的肢體不協調從小就很明顯的顯露出來


為了一個舞蹈演出


全班都要參加


而我是唯一一個學不會的


有些動作我就是做不來


我緊張我失落我討厭我生氣我一點都不喜歡


因為我學不來


每次都只剩下我一個人被留下來


" 特訓 "


那個記憶至今難忘


覺得自己很笨很丟臉


為什麼我和別人不一樣



 



相片中那個帽子歪歪的就是我


( 上面數下來第二排..右邊數來第四位 )


畢業前我們老師對全班說過一句話


" 我就是要你們永遠記得我 "


的確..她做到了..老師姓于..我真的忘不了..


猜的到嗎


一眼就可以看出最兇的那個


( 哈..不過好像小太了看不太清楚 )



 


 



 


我的幼稚園


畢業了


YA~


我想當時可以逃離兇兇老師應該會很高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