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703_123821000_iOS.jpg - 活動

 

 

暑期由光寶的認輔研習課程開始展開

每天八點出門到台北下午再早退趕四點回桃園上課

開車在複雜的台北市區實在很討厭

還好去年帶光復八堂課有相似的路線讓我不致於太過緊張

 

繪本研習請到了充滿魅力的劉清彥和陳培瑜老師

老師們實在太棒了

密集的三天課程讓我們沈浸在精彩的繪本故事和激盪的互動對話中

謝謝基金會的安排

對我而言可以上課是幸福的

 

 


2015隨手拍016.jpg - 隨手拍

 

 

研習第二堂的回家功課

 

在一堆提問中瞄到一個問題,有點感覺...

喜歡海洋還是森林

當下即讓我想到很久以前一個心理測驗”你喜歡山還是海”,

記得我的答案~年輕的時候喜歡海,後來發現答案變成了山。

對應到上面的問題,我應該還是會回答 年輕的時候喜歡海洋,現在比較喜歡森林

沒有選擇海洋不代表不喜歡,還是喜歡著

記得年輕學子時對於望海這件事總有一種少女情懷總是詩的感覺。

學生時代常有機會坐在太平洋前的沙灘上, 靜靜凝望著眼前的寬廣遼闊,

湛藍淺藍漸層漸白的消失在遠遠看不見的天海一線間,

好像一定要想著心事,沒有聲音的,只對海洋說,

偶爾望著還有一段距離的同學們還在熱鬧著,

但我愛這獨自和海對話的片刻,

似乎所有煩惱事皆因海的無垠而寬闊了

 


 

 

 

而今 或許少了浪漫感也或許真覺得大太陽下坐在海洋前作夢是一件蠢事,

相較之下我想我更愛森林的沁涼吧~

走入森林步道,高高群樹環繞,鳥兒吟歌唱鳴,芬多精散發在空氣中,

森林深呼吸,舒緩著身心靈,心曠神怡的放鬆了身上所有的線條,

在如此不燥不熱清新自然的林間,

來一場森林浴後滿足的像個快樂小精靈

 

 

 

 

 

 

所以

如果可以

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住在一個前有海後有山的森林草原小木屋裡

哈哈~好貪心,但好美麗的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