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的研習在”只要我長大”的暖身後開始

很巧的是趕到幼稚園上課孩子見到我的第一句話也是從”長大”開始

 

D生:「老師,我弟弟長大了,可以來上幼稚園了」

師:「真的呀,那弟弟幾歲?」

D生:「他二歲,今天是他生日」

哈哈

其他孩子聽到了紛紛加入了”長大”的話題

一個一個搶著跟我說 我幾歲我也長大了

其中最小的小班男生還生氣起中班女生說他是最小的弟弟

他否認著說我不是弟弟我是哥哥

師:「那你們喜歡長大還是像現在一樣當小小孩呢」

孩子們全部異口同聲說:「長大」

師:「那你們長大想做什麼」

J生:「警察」

D生:「醫生」

這二個答案在我這麼多年問過孩子的回答中是必有也是排行前頭的職業

果真前二個就包了這二個答案

C生:「我長大想要幫爸爸媽媽做很多事」

E生:「我長大想要變成復仇者聯盟、綠巨人浩克、大黃蜂變形金鋼」

A生:「我長大想當小仙子,老師妳是大人所以妳是大仙子」

師:「哇,我是大仙子耶,那我還可以當什麼」

J生:「老師,你可以當國王」

師:「還有嗎」

A生:「老師妳還可以當公主」

然後幾個小女生同時說:「對,老師妳是公主」

 

好想再跟孩子對話下去,但時間來不及啦

 

話題已進入童話世界裡了也剛好為我的童話故事來開場

 

師:「好吧,那現在公主要來說故事給你們聽囉……」

 

中小班的孩子就是這麼可愛單純有趣無厘頭

常常東一句老師我喜歡妳,西一句老師我好想妳….

嗯嗯~被灌了迷湯後大概一天的疲憊都消失了

 

.....

.....

長大,小小孩時都想快點長大

你呢

我也是

小時候的我也好想趕快長大

而且是很強烈的

想長大

 

現在呢

何時能回到兒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