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陳培瑜_Fotor_Collage.jpg - 活動

 

 

 

期待的課程終於開始

培瑜老師的魅力在教室中炸開

我睜大雙眼貪心的想把老師介紹的好料都吞進空空的肚裡

「我什麼都知道」

我知道我喜歡上課、我知道我愛當學生、

我知道我掉到繪本裡,我知道我有學不完的東西⋯

透過小組分享,每個人在答案中投射著自我,

字句中有個性有生活有心情,

我沒有什麼都知道,但我知道~我知道了些什麼⋯

 

「一直一直往下挖」

我愛看狗狗的表情,因為牠最神~哈哈

鑽石,多人眼中的珍寶,當快挖到前突然轉了方向的同時,

我想許多人心裡會OS~哎喲!就在那了,可惜⋯⋯

我們怎知,我們眼中的珍寶在別人眼中一樣稱之寶嗎?

山姆和大衞要做大事,要挖到奇妙的東西才停手,

一整個過程,讀者好像比他們還急,我想這就夠奇妙了

最後掉掉掉⋯⋯一直掉⋯⋯到底掉到哪裡?

他們準備回的那個家也不同於他們當初踏出的那個家,

是時空轉移了還是他們挖了一季之久?

是做了一個夢還是讓我們繼續期待第二集?

挖挖挖,短短一個小故事,卻挖出了內在許多聲音,

隨著劇情走,腦袋中一直跑上來的感覺也跟著同步進行,

好有意思的繪本

故事講完了,討論才要開始⋯⋯

老師要我們調整對繪本的角度,對我們而言是很好的學習和體悟,

以前或許我們都”正經八百”的告訴孩子繪本真正要傳達的意義,

也或許習慣了”看懂"繪本給的"明確和肯定”

然而我們漸漸開始發現有些繪本,

如果不夠幽默

如果不夠有想像力

如果腦袋翻轉的不夠用力

還真的無法一下子感受到書中字句外的一點點”什麼⋯⋯”

那個”空間”多大,是個人的體會與覺察

而每個答案都可以是答案

 

「就這樣子了!」

我們的第一堂課多奇妙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