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這年齡和時間的受限工作實在不易找呀

有時就得屈服在現實的環境下

加上自己的性格龜毛和自我要求

雖然有時得面臨許多掙扎

但自己做事還是會偏向自己喜愛的事

上星期補課今天又是颱風天停課

對有經濟壓力的我來說並不會太多喜悅的

 

平時課不多

所以有大多的時間都跑去當志工

除了學校外美術館也是我常待的地方

之前有幾個剛來美術館的新志工來執勤時

可能被一些要做"粗工"的部份"嚇到"

因為穿著高跟鞋和裙子要搬重物是有些累的

當他們問我時

我對他們說~來當志工要做的快樂..如果不習慣還是有一些"服務性"的工作可以做的

至於我

只要時間允許大概"來者不拘"吧

可能也是因為喜歡就什麼都覺得快樂囉

不過我大多在佈展的時候時幫忙

佈展期間是不對外開放的

館裡頭搬畫卸畫等雜七雜八的佈置工作是多而亂的

反正能幫什麼就做什麼

志工生活就是如此

無所求

不過凡事盡心盡力還是自己給自己的要求

 

難得幾次的志工時間是碰到對外公開的活動

因這類公開活動大多會在週休假日居多平時是較少的

所以也趁機在空檔之餘拿起相機拍了幾張相片

 

 

若有公開活動

一些畫家.貴賓.媒體.來賓和參觀民眾等人就較多了

所以準備餐飲點心是少不了的

看這些好吃好看的餐點

我們在擺盤時還要兼顧美感呢

 

 

 

 

這是兩岸書法名家的交流活動

當天參與的畫家有

董鳯樹.胡念祖.寧可.柯耀東.陳嘉子.李轂摩.林隆逹.王京子等人

館長和書畫家們合影

 

志工們在書畫家旁幫忙

 

中國當代有名的書法家董鳯樹在接受訪問和揮毫

 

大師級畫家胡念祖老師的受訪和揮毫

胡老師和上次跟我們志工導覽畫時一樣親切呢

這次我剛好站在董老師和胡老師中間幫他們服務所以抓到時間趕快照了相

 

 

這是前二天為中國年輕著名的畫家~周昌新~展覽所辦的開幕剪綵和酒會

周老師在接受媒體採訪

還有老師在為來賓導覽周老師的作品

 

以下這個活動是我當志工來最緊張的一次了

 

這是是長流美術館的4週年慶,特舉辦館慶大展,

邀集國內名家--包括歐豪年.胡念祖.劉國松.郭東榮.王南雄.蘇峰男.袁金塔.

閻振瀛.黃昭雄.江明賢.林章湖.....等45位畫家,於扇面上作畫,總數達近千把。

並首次與弱勢團體"罕見疾病基金會"合作,舉辦第一次的慈善拍賣會,

拍賣展出中的部分扇子,以及館藏:張大千與溥心畬合作的雙面扇,齊白石,溥心畬,姚慶章,

王己千等人的扇面作品,全數低價起標,將拍賣所得部分捐與該單位,幫助台灣社會的弱勢族群。

 

緊張什麼呢

因為為了配合這個慈善拍賣會同時有一個"走秀活動"

參與走秀人員除了館方人員外還需要一些志工的加入

當時他們說第一個就想到我

聽了我都快昏了

我是個會怯場的人..天呀..要走秀..簡直是要我的命..

嚇都嚇死了

結果最後志工參與的人不夠我還找朋友幫忙

而且我才發現每個人都很興緻勃勃的只有我一個人窮緊張


 

每位走秀人員都要負責一把扇子...走秀時展出..


我們全部的造型.玉墜飾品和服裝都是左上角和我合影的造型師負責的

因為她也是協辦單位之一~珠寶玉飾也在義賣範圍內

看我渾身不自在和僵硬的感覺實在不是走秀的料

我這身造型在大家眼裡被形容像"女皇"

真感謝眾人的客套話呀

因為我一回家後就聽到"真話"了

把拍的相片拿給家人看後

女兒說

媽~妳這樣好醜

老公說

這服裝不適合妳..很老氣..

我第一次的走秀

悲哀的認清事實了






志工的春酒聚餐

和館方人員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