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堂課後作業

生命經驗中覺得奇妙的事情

 

   YAYAYA~舉臂歡呼高分貝叫著內心的開心雀躍,

這是我第一次發現自己的瘋狂

原來我也可以解放。只有在此刻是外顯看的到。

內斂不太外顯自己內在情緒的我,從小一向就是乖乖安靜不敢表現自我。

加上一直以來就是體力不好的運動白癡,討厭痛恨害怕體育課,

不愛接觸關於體育運動的任何事。從沒想過我有變成愛國球迷的一天,

從覺得很簡單把球丟進籃裡就得分的瓊斯盃籃球賽看起,

到之後莫名妙的愛上棒球⋯⋯我一直很愛國的愛著中華隊⋯⋯

 

   國中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黑暗期,每天熬夜就只為了要考試讀書,

當年半夜陪伴我的聲音就是收音機,我習慣轉著一格一格的圓鈕,

停在我喜歡的音樂上,某夜,也不知為何突然聽到了棒球比賽的現場實況轉播,

手停了下來沒再轉動它,之前完全沒興趣也不懂棒球規則的我,

居然在那夜球賽裡神奇的聽懂了,隨著主播的節奏和口語播報,

我想像著自以為的比賽畫面,

腦裡的棒球場,揮來揮去、跑來跑去、出局、得分⋯⋯

覺得自己好像⋯⋯懂了⋯⋯

從那夜此,我開始聽棒球,到電視有轉播時,

看著球賽核對自己原有聽的想像,就這樣一路至今都仍然是不愛運動的我的最愛⋯⋯

 

   我半夜為了棒球會熬夜或者睡一睡調鬧鐘起來聽,只想為中華隊加油,

專科住校期間,大家在讀書之際我可以塞著耳機,兩耳聽著不同的兩場球賽,

為同時出賽的中華藍白兩隊加油,我可以在得分的時候開心喊YA

在落後的時候哎聲緊張,在全壘打時候興奮大叫,在逆轉時振奮的不像女生。

一二十年前很少有女生是如此瘋棒球的,所以我是同學眼中的異類

只有此刻我會不由自主不在乎旁人眼光的做自己

很單純很自由很三八的自己。

一切就從那夜的奇妙緣起⋯⋯

 

   其實上完課後奇妙兩個字就佔滿了滿袋,

每天都想著自己認定的奇妙是什麼?

而這週我幾乎回顧了生命中在此刻此刻還能想起的片段,

歲月一幕幕猶如走馬燈,有些片段晃過溜過,有些片段久留一點。

不可否認的,自己對奇妙二字的定義,

影響了自己決定要在什麼事件上留下記錄。

想著想著,一個洗澡的當下,水花啦啦的沖著自己,

似乎也沖醒著腦袋瓜,不就一句話嗎?

生命的本身就是一個奇妙

好俗的一句話,但自己不就是這樣嗎,

從誕生到每一個成長階段的任何遇見和悲歡歲月,

都是每個奇妙串連著下一個奇妙直到今日的自己,

遇到奇妙的培瑜老師,聽著奇妙的繪本故事,

想著生命中奇妙的事,寫著自己亂七八糟的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