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齡前PO完後就進入兒童時期了


也就是小學階段


六年的相片大約兩隻手指頭可以數的出來



 



媽媽和我們三姐妹在外婆家合影


我家是布行許多衣服都是媽媽或姑姑們做的


 


爸媽都是台南同一鎮上的人


所以台南的老家對我們來說有著很深刻的情感


我爸是個超級窮小子住在鎮外偏僻的一個小里是三合院式的老房


我媽住在鎮上是透天厝房子環境相對的好很多


他們是媒妁來的婚姻


聽說


當年外婆拿了一堆相片給我媽挑


最後我媽挑中了最窮苦的爸爸


從小就一直聽叔叔告訴我們


下嫁我爸的媽媽任勞任怨的跟著爸爸吃苦打拼的故事


.....


 


 


 


 



我 大妹 二妹 和堂妺


在板橋家外的菜園


 


 


 



榮星花園留影


( 我怎麼還是喜歡幫我媽拿包包啊 )


榮星花園當年在台北市是相當有名的地方


印象中可以去一趟榮星花園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事


第一次去應是我8歲多的時候吧這也是我第一次穿洋裝


記得當年為了要去榮星花園我媽幫我們都 " 盛裝打扮 "


當時的我心裡一直有疑問 " 為什麼要穿成這樣呀 "


這件洋裝也是自家人做的


 


 






三姐妹


( 現在看相片 原來當時也流行 " 豬哥亮頭 " 啊 )


 


 



我是大姐


自從小弟出生後就要幫忙媽媽照顧弟弟了


後來聽媽媽說    她連生了我們三姐妹壓力越來越大


女的 女的   又女的   流掉兩個後


終於在弟弟呱呱落地的那剎那才安心


媽媽是長媳所以有生男的壓力


以前那年代哪有什麼超音波啊


得孩子生下來才知道是男是女


 


 


 



我旁邊是弟弟


中間的胖弟弟是堂弟再來是二個妹妹和堂妹


童年時因住不遠常常一起玩


 


 




三姐妹和小表妹外婆家合影


一樣的運動服


又是我家自己生產的衣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