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生的我


超蠢超乖的


頭髮規定耳上一公分


小時頭髮多又中分


很土吧


 



畢業照



 


 



以前和同學出遊的相片很少很少


 


 


 



小學畢業紀念冊


薄薄的一本


 


 



畢業紀念冊



畢業留言本


 


 



翻開第一頁


國旗 國歌


小女兒看了說


媽   好奇怪怎麼是 " 歌國 " 啊


 


 



第二頁


國父     和     先總統將公


哈哈哈


現在應該都看不到了吧


 


 


 



第三頁


是當年的蔣經國總統


再來


校歌 ( 我到現在還會唱哦 )    和 校園


 


 



小學時


多不喜歡升旗啊


校長老師一個比一個會講話


半個小時一個小時都有


常常我都站到頭暈被送進教室


 


 



看來我們真的是 " 大校 " 啊


光是老師100多位


全校應該5.6千人吧


不過當時校園很小很小耶


現在想來應該很 " 擠 " 吧



 


 



一個班都五十幾位


我的小學同學們


大家都沒聯絡了


不知道你們好不好


 


 


 



一個班小小的四頁


很簡單的


排版和文字都出於導師之手






 


 


再來看看我的畢業留言本




以前流行這種


一人寫一張的小卡


二.三十年了 到現在聞起來還有那種卡片香味唷


 


 



 



恩師金言


班導師給我的留言



 


 


再來是同學們的留言


現在看來真的有夠好笑了


以前的我們都很單純(蠢)


寫留言給人家都感覺 " 頗正式 "


名句滿天飛


其實當時應該有很多同學都不是很懂句子真正的含意吧



當然還有   錯字 也一堆唷




 


" 鵬程萬里 "


畢業一定會出現的名句


小卡背面還會貼上相片和寫上姓名地址電話



 


還有什麼勵志的經典佳句呢


" 吃的苦中苦 方為人上人 "


 



勿忘我


勿放大的寫法當時也很流行


還有 " 友 " 字


最尾端那一撇也要拉長唷



 


還有


" 百尺竿頭 更進一步 "


" 學如逆水行舟 不進則退 "


這些都是必寫的名句唷


看一看這些  勵志篇  吧



 


 


 


 


還有 友誼篇





 


 


 


再看看


" 詞意不清 " 篇


送你一程風     願你成功的抵達彼岸


藏不住的美 探頭在林梢




呵呵


誰有解




 


 


 


 


最後


" 錯誤引用 " 篇



 


我倆素昧平生


海沽石爛    唯你為友


精誠所致 金石為開



記得當年我一個堂哥看到我的留言本


看著幾個寫著   " 精誠所致 金石為開  "  的小卡一直笑一直笑


我問他笑什麼


他告訴我一句話  "  這都寫錯了    妳長大就知道了 "


當時我真的不懂


現在


我懂了


......





 


其實現在再翻起這些東西是充滿回憶的


小學生活點點滴滴的畫面一幕幕出現


美好的時光也在這個階段嘎然而此


接下來就進入痛苦的國中時期了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