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到車子的課

對於小男生而言簡直是樂歪了

舉凡什麼車種

幾個小帥哥都可以如數家珍

每個人顯得興緻勃勃的

來看看這群3~4歲的小小朋友怎麼投入吧

 

 

這條長長的馬路

穿著大坦克走過的彩妝

...

接下來就換小朋友們各式各樣的小車車上場囉

 

 

 


 



 

這條馬路已經 " 物盡其用 " 了

 

小朋友..你們的車子裡坐著什麼人呀..


 

要開到哪裡呢

 


 

塞車了啦


 

完成了

 


 

 


 

 

後記

 

 

上幼幼班的課來

一直會有的問題

就是家長的 " 太關心 "  與 " 不放心 " 

有些還沒辦法脫離家長的小小朋友

原則上我會讓家長在旁跟著

有些家長觀念很好

僅在旁看著孩子上課與活動

偶爾在孩子情緒不穩時給予協助

但有些過分 " 看不下去 " 的家長

總會 " 忍不住 "  的 " 動口又動手 "

一位小女生從來的第一堂課就非常的棒

每次都是由非常關心和照顧她的爸爸帶來

剛開始爸爸的愛滿滿

總是在旁侍候著女兒

喝水       擦手      指導孩子操作

反而是小女生會說

我自己來

二堂課後我請爸爸可以放心的在外面等

因為她女兒是可以獨立上課的

我想這樣愛孩子的家長在旁一定會忍不住自己的關心

這樣對孩子的發展實在是一種阻礙啊

 

這次上課

又讓我聽到了我很有意見的 " 兩句話 "

其一

一位阿嬤也是在旁顧著才上幾堂課的孫子

傳統的標準有時會讓她忍不住唸唸小孫子

這回上課我聽到了她說

" 你怎麼用左手拿剪刀呀 要用右手才對呀 "

然後就動手要小孫子改掉

其二

這次上課來了一位試學生

媽媽雖然離她有一段距離的坐著

但卻一直"看不下去"的來指導女兒

通常對第一堂試學的小朋友

是我觀察她各項學習發展的時候 因此我給予的指導和協助不會太多

這樣才能從小朋友的上課過程中去發現問題或試學狀況

可是這個媽媽可能求好心切

總是受不了的跑來跟女兒說要怎麼做怎麼做

最後我居然聽到媽媽有點不高興的說

" 妳怎麼這麼笨啦     連這個都不會 "

然後就拉著女兒的手操作

這句話真像利刀般的割在我身上

雖然我常常在跟家長溝通一些觀念

但有些時候有些氣氛下

還真要費一翻工夫啊

我還是想說

家長們真的要學著放手

凡事不要太操之太急

最重要是不要否定孩子的學習

多多鼓勵才能讓你的小朋友越來越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