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一堂課


不想講技法


不想要求畫面


也不知小朋友把畫帶回去後會不會被家長唸說    在畫什麼


但自從上次在安親班看著畫班小朋友因為功課被打後


我就決定要來個大解放


隔週上課我想紓壓和解放他們的情緒


決定運用學校小團輔我常用的教案


我是一隻噴火龍


我要小朋友變成一隻噴火龍把心裡面曾經積壓的情緒或者想丟掉的不滿全部發洩出來


........


 




要小朋友寫下自己曾經不快樂的事或者想丟掉的事


然後把自己變成一隻噴火龍


將這些不愉快噴火毀去


我觀察著小朋友 " 噴火" 的過程


塗鴉是用力的


眼皮是皺起的


表情是僵凝的


.....


這些火都是情緒性線條


用力塗鴉的同時相信小朋友也做了某部份的轉移和發洩


.......


 


 


小學班作品



 




 




 


真心的希望      每個孩子都是快樂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