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來課雖然減少了些..但要做的事卻沒比較少..

還有好多好多的電腦作業作不完..覺得自己眼睛都快壞了....

好幾個地方跑來跑去有時雖然機動力十足但有時也好累..

光是材料的不同就很挑戰了..我每天幾乎都在找要帶出去的東西..

真的怕東漏西漏的..事實上也真的出了門甚至上了課才發現東西未帶齊..

當下也只能考驗隨機應變能力了

一出門就是大包小包的扛..車子像貨車..家裡像垃圾間..

害我突然很想有個自己的地方....呵呵..不過想想就好...目前本事還不夠...

自己工作都快搞不完了..志工的課程和工作我又加了一堆....

有時會想這樣對嗎...但不同領域的收獲不一想著想著又讓我撐到現在....

也或許是一份"喜歡"才是無形的支持動力吧

喜歡自己的工作    那是興趣也是現實生活的極需

喜歡學習   這是前幾天曾經分享過的角色

無論是當老師當學生或是志工服務

我盡量都希望自己做到圓滿

會累

但自己盡力滿足就好

盡力是能做多少算多少

滿足是滿自己的心而不是想站在前頭要人來歌頌

......

想到昨日上課在台上電腦前操作著我們這組的報告

還有今日文綺老師的課

文綺老師在活動結束一一問了夥伴自己投入幾分(1~10)

我回答 9分

在最後老師要我們拿出做好的繪本放在前面時

我強烈的感受到自己一下子突然縮了起來

我從9分馬上掉到剩6分

因為腦袋裡都在恍神

我在怕什麼我在畏縮什麼

為什麼我怕這些肯定的聲音為什麼我不好意思別人口中提到的我

或許因為自己工作的關係和本身具有的敏感度讓我在各方面的運用較為容易

但我不愛出頭也很害怕出頭

其實我常常不敢面對在台上的我也怕台下的眼睛

十幾年了

還是找不回那個我

我常鼓勵別人    何時我有足夠的力量來鼓勵自己

......

今天玩帶領者和被帶領者遊戲

文綺老師以前帶過

我兩次玩都是同樣的心得

我喜歡被帶領

當然過程中若突然有想法也想帶領來玩一下

但終歸我還是喜歡被帶領

又當兩個人都是帶領者或都想被帶領時怎麼辦

雙方之間的互動關係就變得很微妙了

老師要我們把關係放回家庭

伴侶間或親子間

想被帶領的我其實大部份都在帶領者的角色

帶領著孩子 帶領著自己

有時我好累

有時我想被帶領

有時我想當個弱者

那種感覺就像我們後來的第二個活動

閉著眼沒有音樂只能用心的感受對方手或身體的移動

我的夥伴盈君

妳一定不知道

一向柔弱的妳後來變成我的力量

我感受到了妳突然來的穩定和自信

所以我放心的不用顧慮妳   在安全輕鬆又自在下跟著妳律動

......

現實我      如果也可以這樣    多好

只是    大多我還是那個要武裝自己的角色

不過我還是會去面對這一切

挑戰也好矛盾也好

或許哪天      那個我    會突然跑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