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忙碌了

除了工作外志工生活的比例也越來越重

除了原有的志工外這學期又參加了光寶的認輔課程

除了聽專業老師上課外還要私下安排讀書會的時間再加上課後的作業

讓本來時間就不太夠用的我似乎壓力又多了些

但可笑的是這壓力的首源竟是"讀書"

平時雖然也看點書但看的多是工作上需要的

有時候輕鬆的"童書"反而佔的較多

但我們團體裡老師開的書單多是帶點專業領域的書籍

現在年紀大了看書的體力越來越薄弱

常常眼皮要和文字去對抗

所以我得要多花點時間去消化

我讀書的速度很慢

真怕自己跟不上大家

因為我發現我們的志工團隊每個人都好用心也都好棒

我有時候會臨時抱佛腳

好像要打屁股呀

從另個角度來想這樣的"強迫"對自己也是好的

強迫自己多看點書是對的

因為我雖然愛買書家裡書也不少但其實還有許多本書還委屈的躺在櫃子裡

真對不起這些被我冷落的書本哪

 

上課完後是要交心得報告的

今天老師說了一句話我覺得很棒

她說

當你打開紙張寫下第一句話之際就同時是和自己內心對話的開始

這也是兩位老師都強調要我們多寫下心得最重要的用意

在思考寫下任何字句的當下是另一個自我省思的時刻和機會

開學至今課程已進行一個多月了

和一群好姐妹們一起分享生活經驗.親子關係.人生故事..

再加上老師生動活潑的上課方式

每次上課都會有莫名的感觸或悸動

我一直期待著自己的改變

雖然不知道能改變自己多少

但有起步總是有調整自我的機會

謝謝有一群好夥伴也謝謝老師一次又一次帶給我們的自我探索

我得再多督促自己

用功一點啊

 


上課留影

也謝謝我的小組成員今天幫我解釋了我認知有誤的地方

愛妳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