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童話大師艾瑞.卡爾,和好慢好慢好慢的樹懶,連手合作,

請我們配合調整生活步調,不慌不忙、慢條斯理、平平靜靜,做個快樂的慢活家。

樹懶,這個特別的哺乳動物,生活在樹上,有短短圓圓的頭,長長的四肢上有利爪。

牠,潛水的耐力超乎水準,一般陸生的動物都不及牠;

牠,吃、睡、生產、交配,都掛在樹上完成;

牠,有許多生物寄生在牠身上,即,牠維持著某種食物鏈的平衡。

最特別的是,牠說:「我是慢,但我可不懶」

繁忙的現代人,每天承受著許多時間與工作的壓力,常常把自己的身體或精神弄壞,

因此,近來,興起一股“慢活”與“樂活”風,希望大家找回健康,找回生活中原有的悠閒。

艾瑞.卡爾想與我們共勉的話

我們為什麼總是匆匆忙忙?

趕快.趕快.趕快.
我們從這裡趕到那裡。
我們玩電動遊戲,然後,快!按!
我們看電視,我們吃速食。
每個人都告訴我們要越快越好!
迎頭趕上!時光飛逝!加快腳步!
我們幾乎沒有時間跟朋友相聚、
看夕陽或眺望繁星點點的天空。
啊!或許我們可以向溫和的樹懶學習,即使只學一點點也好,
看牠慢慢的、慢慢的、慢慢的爬在樹枝上,
吃一點點,睡很多,過平平安安的生活。

 

這本我還蠻喜歡的書

晨導給小朋友聽

問一問小朋友喜歡快腳步一點的生活還是慢慢的生活

大多數小朋友還是喜歡快腳步的生活

我想這大概是受到大人世界"趕"出來下的影響吧

我就是其中之一

急個性的我時間總是繄繄張張的算計著

幾點要做什麼

幾點要出門

手錶看不停就怕誤看了時間

永遠都在趕趕趕

孩子也被迫著趕趕趕

時間一緊迫脾氣也跟著來

實在是很糟糕

偶然可以靜空一下的享受一點空檔時

才會覺得可以慢慢走不用追著時間跑是一種悠閒的幸福啊

這一本慢活的藝術繪本

也和大家分享

 

導讀完繪本後

也約略的介紹了樹懶這隻世界上行動最慢的動物

接下來就請班上小朋友來分工創作了

 

樹枝先來吧

 

長出葉子囉

 

越來越多了

 

樹懶出來了

 

點綴一些花朵吧

 








每一隻樹懶都不同

每一隻都超可愛唷

 

完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