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08.jpg - 遊記寫真

 

在東京三日由如華的日本朋友帶著我們逛商街

金川雖然是日本人

但有著滿口京片子

在北京學京劇

後來為學布袋戲在賣布袋戲偶的如華家住了兩年

熱愛著中華傳統文化

東京有熱鬧新穎的晶品大廈

也並存著古意十足的日式小店

不管是什麼

走進去都能吸睛

尤其是傳統日式小店家都讓我們駐足甚久

日本的包裝就是如此吸引人呀

也因如此我們幾乎沒能去上哪

如華排的行程完全沒用

只能逛上幾個店時間就沒了

上野公園是唯一的景點

二天下來逛最久的是兩家超大型的玩具店

什麼玩具什麼卡通人物都有了

就是沒有女兒的最愛

趴趴熊

即使這麼大的年紀到了玩具店還是童心都來了

什麼都覺得可愛

一直想為自己買個小公仔

逛到第二天的玩具店終於看上了他

角落娃娃

每個盒裡有不同的姿勢

我請金川幫我隨意選了一個

 

 

 

 


東京09.jpg - 遊記寫真

 

 

我真的覺得這個小綠人是合我的

螢光的他晚上會發光

就像我是螢火蟲一樣

喜歡角落也和我的個性一樣

喜歡在角角做自己

我決定要收集他

請金川下次來台灣再幫我多抽一隻過來

 

 

 


東京10.jpg - 遊記寫真

 

 

此行還有一個目的就是到橫濱的中華街一間茶館看金川表演布袋戲

金川實在不像道地的日本人

我說他是混血 混著多國的靈魂

戲如人生

他的身上都是戲

人生也是

 

 

 


東京11.jpg - 遊記寫真

 

 

 

 


東京12.jpg - 遊記寫真

 

 

在郵局外等待拍著大大的木蘭

 


東京13.jpg - 遊記寫真

 

 

 

我在外等著如華在郵局寄上我們為彼此而寫的明信片

期待彼此的祝福是件美好的事

 

短短的三天一下子就沒了

相約這是開始

未來一定會有下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