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回想一下,自己是在什麼時候發現自己長大

了,必須要承擔責任?如果有機會做一個祝福袋給

那時的自己,會做一個什麼樣的祝福袋呢?請為那

個自己做一個祝福袋,以及一份書寫」。

 

這是4月初文綺老師給我們的作業

雖早已完成但因和上週為孩子準備生命禮物的書寫

心情是相疊的

所以再整理了它一次

......

 

  

 

上面的碎布是從老師的百寶箱中隨性挑出來的

做平安符或祝福袋

天呀

裁縫是我最不行的手藝之一

我只會最基礎的縫直線其他變化就都不會了

 

 

花了好多時間才硬把白綠兩塊碎布勉強接縫起來

完成後雖然有個袋樣

但真的只可遠觀

仔細內瞧就慘不忍睹了

什麼斷線啦什麼縫錯邊呀都有

直線不直而且布邊還會"ㄏㄧ ㄎㄧˋ"

以我的高標準

不及格啦

實在看不下去後

還是決定自己用拿慣的"紙材"來摺個平安符袋比較快

 

 ( 書寫的片段之一.....)

在為自己做祈福袋時,我用摺紙的方式所以也多摺了兩個小的祈福袋想說是不是可以送給孩子,我的祈福袋裡放著自己何時長大的書寫,孩子的呢?小小的能放的下什麼?當時的我想著想對孩子說的話太多,關心的事太多,能一一進到這個袋子嗎?我想我會寫不完,就像一個嘮叨的媽一樣,這個要記得那個要叮嚀一樣的囉唆不已

孩子的未來我無法掌握,許多人生經驗也要他們自己去營造和體會,凡事總要親身走過才更懂得其中奧秘,才懂得在喜惡之間如何取捨,或許我不捨得孩子去重覆一些我走過錯誤的路,想要以切身經驗要讓他們繞路而行,但難道這是絕對嗎?或是他們能走出自己的一片天,而這些我都無法像掌中戲一樣的放在手中操控啊!如果我這小小紙條只能放很簡短的字,我能寫什麼?當下我寫下了"平安。幸福"這四個字,我想每個母親都希望看到自己的孩子一生都能平安一生都能幸福。

 

......

 

祝福袋裡還裝了兩個給孩子的小平安符

 

 

 

 

這樣拍起來好像還蠻美的耶

哈哈

不過是假象啦

摺紙還可以看但祝福袋就混過去了

布色我很喜歡倒是真的

 



 

我的平安符裡解開後放著自己何時長大的書寫 (什麼時候覺得自己長大 )

孩子的平安符裡放著  " 平安。幸福"四字

給當時長大的自己祝福

( 祈願自己能堅強的面對一切挑戰 )

也給孩子祝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