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步調緊湊的我

腳步是快的

在趕時間下總在社區內來去匆匆

鮮少慢步下來領略身旁周圍的點滴

 

 


 

很奇妙

前些日子心中一直"想念紫藤"

昨日回家進了社區居然讓我瞥見紫藤花

好興奮哦

一直反覆的跟女兒說 " 咦 我們家這裡什麼時候開始有紫藤   我以前怎麼都沒發現 "

雖然它沒多到爬滿整個藤架

但我已好滿足

 因為自從前些年在外看過紫藤後就眷戀著它的美

可能跟我愛紫色也有關係吧

 


 

發現也是一種喜悅

真的

剎那間的心情極好

 


 

 

 

 

一串串紫

遠遠的像葡萄呢

 

 

 

 

好美呀

 

 

 

 

 

 

和好友行車在鄉間小路

我們的眼光都留在路旁高高樹上的那串紅

真像串串紅辣椒般的耀眼奪目

也像在警示著大家 " 我可不好惹唷 "

我想也是

因為你的名字叫 刺桐

樹幹上佈滿了刺   種子和莖皮上也有毒

呵呵

我們沒惹你

只把發現你的美拍下來而已唷



 

生活中的發現是一種喜悅

但有時是需要換個角度的

抬頭看

俯視瞧

驚喜可以在隨處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