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望龍埤一眼望到這個湖泊


感覺就是平靜舒服


很對我的味


 



 


「望龍埤」又名軟埤,位在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湖山國小後處。


宜蘭員山枕山村,早在數百多年前即因為地形山洪爆發、土石沖刷,在目前大礁溪山麓,


自然行成一座湖泊,面積約四至五公頃;因該湖屬於山中湖泊,海拔較高,湖水水位是隨著雨水量升降,


因此湖中水量與當地居民生活息息相關,地方耆老則依「風從虎」、「雲從龍」之古諺,


而取該湖名為「望龍」,祈求雲雨滋生,造福蒼生。


 


 



 


 


 


春天讓此刻的山麓湖泊顯得碧綠


環湖步道若能放慢腳步一定是令人愉悅的事


 





 


落羽松的春是如此的綠


我已想像著若能秋天再來一遍是不是可以看見成排的紅


 



 


 


湖中的九曲橋和拱橋有穿越的美


 









 


然而這一切似乎只有我在"享受"


我一個人在放慢


我一個人在散步


我一個人拿著相機落在後頭


 


 



 


看我們其他這群人已快步的走好遠


似乎就是盡完繞一圈的責任


我好像也只能跟著匆匆而行不好意思慢太久



 


 






湖的另一邊有個湖畔咖啡


而大大的"花田村"似乎已取代了它


原來這是偶像劇拍攝的景點之一


呵呵 不看偶像劇的我


實事上也搞不清楚啦


 


 



 


 


湖畔咖啡入口處這隻狗狗倒是很吸睛


牠大概是店的活招牌吧


幾乎每個人都拿相機對著牠











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可以再走一趟


或許不跟家人才能享受我要的自我吧



 


望龍埤(軟埤)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坡城路54號(湖山國小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