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帶著小女兒和她的好朋友佩蓉也是我鄰居好友的女兒

手上拿著一堆哩哩扣扣的東西往學校前去

我們要一起來做兩個孩子自己的分身

稻草人

而且是沒有稻草的稻草人

純綷利用一些回收材料來創作

 

 

在學校找不要的木棍和紙筒(這要謝謝麗梅阿姨的幫忙)

還有好友提供的木條以及我和維玲在山上撿的樹枝

先組立黏綁出和孩子一樣高的十字形架

 

 


我們以報紙代替稻草

綑出需要身形的厚度

孩子們從廢衣服中挑出自己喜歡的裝扮

穿     剪     縫    設計  自己要的造形自己剪貼

維玲阿姨此時也加入了我們的行列

 

  


 

看看大家專注的神情

佩蓉媽也加入幫忙拍照的行列

 

 

衣服的部份接近完工囉

 


 

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   頭形   了

 



頭形立上斗笠戴上差不多就八分樣了

 

 


五官創作

最後再加工

.....

 

 

 

將將將將

......

YA

我們的稻草人完成了

 

 

 



 

孩子的分身

她們說是自己二號也是複製人

我請兩個孩子和自己的分身對話

結果她們都害羞不太好意思說

慢慢一句一句的套問才能蹦出個幾句話

佩蓉對著分身訓話也對著她說願望

嗨~女兒向自己的分身問好

反而是小一的佩蓉妹也是我的學生葦葦在旁邊嘰哩呱啦的當起小記者訪問起兩個姐姐來

葦葦的對話超可愛 要叫她第一名啦

 

 

這也讓我深深的覺得

年紀越大越不好意思面對自己

看著另一個自己或許心裡很有感覺但就是講不太出來什麼話

試想換成是我

我一定也是

尤其在眾人面前

要坦露露的自我對話

真不是件容易事

 

 



 

從這之中也看出兩個孩子不同的個性

佩蓉是個大方的孩子看她的笑容自然自在

小女兒在家在外完全兩個樣

在外面就像"小媳婦"一樣靜靜的容易緊張而且彆扭不多話

這好像從分身臉上的表情就能看出來了

 

 

 

僅管女兒不多話但我還是能聽到一些關鍵字

妹妹幫分身戴上我家的鑰匙

她說這樣才有安全感

這句話我感觸頗深

讓我有很多思考的空間

.....

 

 

 

 

看著孩子們和一起創作的稻草人

嘿       還挺有成就感的









 

 

完成 " 任務 "

溜滑梯去也

 

 

小孩跑了

就換大人吧

 

 


 


 

 


 

 


 

 


 

感謝孩子的配合和好友們的幫忙

沒有稻草的稻草人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