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不見的紗門



  










而跟陌生人應酬的場合,我卻又會變得很彆扭,

不知自己什麼時候該笑、什麼時候該皺眉。




這時,我又變成一個自閉害羞的兒童,

和四周人的世界隔了一層看不見的紗門。






************


 


 


車頂上的鼓手

















可是,在跟熟人相處時,

我卻又非常地健談豪爽,
滔滔不絕聲如洪鐘。




這時的我,喧鬧得宛如是在公車頂上放肆的鼓手。




 




***** 







 


寂寞的治療師









尤其,在好友們面前,




我常是耐心傾聽的臉孔,




彷彿心理醫生,




永遠在同理與治療大家的心情。









*****

 



我怎麼可以








但,等到聚會結束、回家途中,我卻會為了




自己在聚餐時說錯的一句話而自責不已。





我會不停地想:我怎麼會這麼愚蠢?

我怎麼可以說那種話?我怎麼會這麼可笑?


 









-- 閱讀 我的32個臉孔 作者:蔡銀娟 --





********************


 


 


幾段文字似乎熟悉


很多時候我也如此


陌生場合的不自在


說錯話的後悔自責


在在都令自己懊惱


雙重性格天使魔鬼


在外還不太難相處


反而難搞的是自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