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713_042253944_iOS.jpg

 

 

 

 

一年一次在學校的暑期美術營已經第九年了


教室𥚃酷熱高溫


頭頂的電扇也轉不及年年增的高溫


可愛的學生說:冷氣在我心𥚃


哈哈 沒錯 心靜自然涼 是最高原則

 

 

今天下課時一位學生來跟我説


老師,我覺得妳這樣教美術賺不了什麼錢耶


怎麼説呢


因為像妳這樣一個禮拜加起來的時數都不及一天


而且學生這麼多,還不如去外面上一整天

 

哇!我心想,好"專業"的說法唷!


這才三年級的小男生肯定數字概念和思路邏輯非常好

 

 

我回應孩子說


是呀!你分析的好仔細,學校社團營隊費用的確比外面便宜,

 

但也讓更多上不起外頭才藝班的小朋友有機會來玩美術,

 

而且我來這裡和大家一起上課也很開心!

 

 

巧的是呼應了這個說法 


今天黏土課,班上一位小女生笑容燦爛的跟我說


老師,這是我 有生以來 第二次玩黏土(好童趣的一句話呀)


因為家裡不能學,而且阿嬤都說我亂做


……

 

 

 

 

 

 

 

 

20170713_043216222_iOS.jpg

 

 

 

看著學生滿足的容顏,當下心裡有著莫名的觸動


好希望孩子能就這樣的停留在眼前的時光


只是五天的課即將說再見


還好孩子有機會能在暑假營裡玩畫著

 

是的,二十年的教學歲月,的確賺不了大錢


有的大概就是對兒童藝術的喜愛和熱衷了


年紀大了,可以教到什麼時候不知道


一向不強求的我


順其自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