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只留給準備好的人

準備好了嗎
想什麼
要什麼
該如何再強化自己呢

 

 

覺得自己什麼都是"一半"的人

今天突然想起了年輕時媽媽對我說的一句話

媽媽說我什麼都會一點但都不專精

.....

人生走到一半

開始覺得自己什麼真的都"一半"

家庭.婚姻.生活.工作.自己似乎都是半調子

都有但都不完整

不是不滿足而是有訴不盡只有自己懂的點滴

.....

 

暑假結束了

課程也該恢復正常

只是充滿變數的狀況一個個又出來了

加上近來的自己對教學有了很大的轉變和想法

是因為輔導教育學多了嗎

是因為更瞭解應"樂能"學習嗎

是因為覺得美學不該只為教而教嗎

但礙於傳統觀念和家長的期待

礙於生存取決於別人

礙於自己沒有再專業一點的能力

礙於現實無法讓自己只做自己想做的

一年年的憂越是加劇

我還能做什麼

總覺得自己空有想法卻不夠本事

....

美學是生活裡對美的看見與觀察所累積下的美育經驗學習

美的氣質急不來

藝的技術更急不來

但有多少家長願意等待呢

看不見及時成效能接受嗎

這樣的信念本來就有但近幾年越來越強

只是我也難跳脫既有且受限的教學模式

因為大家都要美的結果

....

我自己也喜歡的完美的成果

但涉入越深越知道很多都是可以"營造"的

我突然只想做生活美學的養育

是多元藝術的教養和美育

就像銀玉老師說的

真正落實在生活上的

...

但一個人的力量好有限

最主要真的覺得能力不足

真的只能這樣想想而已

....

 

其實我想說的是

其實我想說的是

準備好自己

想辦法準備好自己吧

下一步該如何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