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26.jpg - 隨手拍

 

 

攪了局的小天地

靜了

靜的寞名

靜的只能聽見呼吸

落花的紅

不見人理

不用自憐

自然有人將你入鏡

藏於心

 

 

-------------

 

 

「螢火蟲媽咪」十年半了

自從YAHOO消失後搬到了這

也把美術工作拉到了痞客邦

我一直很努力的為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作記錄

但上學期新的工作壓力大時間不夠用的狀況下

美術教學工作的痞客邦停了一整個學期沒動它

雖然只是自己的工作記錄不影響什麼

或者有家長還是會希望看到孩子上課的東西

所以一直牽掛著且帶著罪惡感

似乎永遠有未完之事的感覺

我知道我會補回它

但一直遲遲未動

有點糾著心

曾想著要不要有個粉絲頁什麼的

又想著自己的美術工作"範圍"似乎已越來越縮小了

好像本事越來越少了

 

 

這裡現在很安靜

想到什麼寫什麼

其實FB我真的沒有很愛

只是有太多的連結都要用到它

有時分享一些心情小語

更多時候都在"人情交際"

回到安靜的我

常常不太想說

或者說其實就像我的人一樣不擅說不愛說

強迫自己曝光也是因為老師說的話~要學習

自己都沒辦法有開放的心去分享如何當示範去帶領他人

是呀

我還有這個角色的存在

所以我得學著開放自己

當然還是有選擇性

畢竟很難跳脫自己還是愛低調的個性

 

許多人在FB上的PO文說穿了是為了求被看見被肯定被安慰被支持被讚美

這似乎是另種自我肯定自我慰藉最快的方式

也是最快的人際互動和交流

當然還有很多是工作和生意需要曝光知名度的來往

在這些年已快速的也似乎必然的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

最初在被要求和不得不下也漸漸"被同化"了好些年

也像中了毒的無法收手

看多了"人來人往"

有時候越看越虛

甚至是慌

因為虛虛實實間帶有太多比較的心態在裡面

可以看到很多"真我"

也可以看到很多"虛我"

其實這不也是把現實中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搬上另一點舞台上映而已

只是這個舞台的空間更大

包容的範圍可以跨越好幾個層面甚至山外山

或許不用這麼嚴肅看待這個問題吧

回到自己身上才最重要

自己要什麼

自己想怎麼生活

不迷失才能安在

 

為什麼我寫一寫   寫到了這些呢

呵呵   半夜起床不睡著   在這裡寫東西

這幾個字也能耗掉一個小時

快五點了  我的思路和動作真的不快

其實我要說的是

我一直捨不得把"螢火蟲媽咪"的抬頭換掉

因為習慣 因為已被認同

十多年前"媽咪"的角色是主要

對家對外都是呵護愛護之意

現在孩子大了雖然媽的角色永遠存在

但"自我"多了

工作上除了愛護的角度外更多了引領和自我發揮的層面

或許我想更自由

但也很多自我選擇下的不自由

這些都是自找的

拒不了人加上愛被"折磨"的自虐性格

暫時就這樣吧

二零一六的五一勞動節這天

換個"頭"換回自我

理一理自己再出發

「螢火蟲的佳」

用更自在

靜  鏡 的

繼續彩繪自己的心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