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 活動

 

 

這學期的婦女成長課程帶領"很快的"結束了

很快是因為3月初就開始進行

一下子八堂課終了了

但從過年前就開始準備的這個課程確確實實的"折磨"了我

為了教案 講義 書寫 壓力真的不小

如何讓自己有感才能帶領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

所以身體最糟的時期在這段時間出現

不得已做了全身健診

胃㿉瘍 貧血的跑醫院吃藥治療

一直認為健康沒什麼大問題的我突然要和醫藥為伍

不得不示弱和屈服

再加上自己總是還有工作

無法全心和多花時間參與基金會會議

大多看著其他講師熱絡的活動著

就更感覺這個角色"虛虛的"

也不知道基金會對於我的定位和看法到底在哪裡

教別人自我肯定

但 我  自我肯定了嗎

滴汗中

⋯⋯

 我需要常常的不斷的

對自己正向的"自我催眠"

 ⋯⋯

 

 


02.jpg - 活動

 

上學期的南崁國小是認輔學校也是正在高峰中的學校

所以不用叮嚀太多不用苦口婆心太多所以好帶

這學期的頭湖國小不是認輔學校所以請假率高人數來來去去總是不多

僅管我覺得這一批好幾個媽媽們很不錯

挺願意配合和學習的

但再怎麼用力說用力的強調共學的重要

還是無法達到"活絡在社群"書寫的期待

這真的好難

想想我們幸運草是用"公約"來要求大家都要寫功課

為了不受罰大家只好乖乖的寫

如果把公約拿掉  我想就算我們是認輔團隊  會寫的真的沒幾個

何況是一個新成立的地方

還搞不清楚什麼是光寶什麼是認輔團隊

對他們而言就是不用錢的免費成長課程

要變成認輔學校還有一大段空間

 

只是我好喜歡學校輔導室的"有心和願意"

不管是南崁或頭湖

輔導室的配合和校長的認同都讓講師們備感尊重

講到這個想到我們光小

唉~講好幾個鐘頭都感慨不完

真的差很多很多

⋯⋯⋯⋯⋯⋯

 

 

 


03.jpg - 活動

 

 

旅行春夏這堂課

我們拉到了學校附近的製茶場

聽老闆講解茶文化

也想著隔天我也將和光寶老師們進行製茶體驗

 

 


04.jpg - 活動

 

輔導室主任全程陪同

校長最終堂要忙 所以特地過來先頒發感謝狀

真的謝謝學校的協助支持

 

 


05.jpg - 活動

 

最終堂請媽媽們做一個春夏的角落佈置

結果這麼的"澎湃"

真是好感動

 


06.jpg - 活動

 

更感動如玉媽媽為基金會做的成果手冊

好有心哪

真的太優秀了

 

 


07.jpg - 活動

 

 

雖然人不多

但我仍充滿感恩

也不知還有沒有下學期

珍惜著每一次過程

對我而言都是經驗的累加

好或不好

都看到了自己的能與不能的界線

一個結束就是一個新的開始

我還在接受"挑戰"

僅管真的難熬

只是想看自己還能做到什麼地步才投降

無論如何都先自我勉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