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有多高


在寶貝們的眼中不是只有像大樹般高


而是像天一樣高唷



 


 


撕紙排列練習



 


2歲多可愛的彥志撕紙撕到去小搗蛋


把椅子弄倒然後自己笑的好開心


但之後又很乖的把椅子扶正後繼續撕紙工作



沒多久後彥志又發現新玩意了


老師 有棒球耶


我問他你要當王建民嗎


他點點頭


此時一樣2歲多的帆帆也跑來湊熱鬧


那是王建民耶


.....


 




 


排完101走完101


現在要發揮小不點們的大力量


紙球訓練


開始把地上的紙條揉成球球


丟到回收處


....



 


咻咻咻


瞬間


地板已乾乾淨淨了


看這些小不點們多厲害啊



 



 


換寶貝們開始蓋自己的101囉


第一次上課的安安還有她的寶貝玩偶陪上課哦




 


其實只要平時用開放的態度和給予孩子適度的學習空間


都可以發現孩子有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安安雖然第一次上課


不太受影響的她有自己的步調


慢慢剪小小片的慢慢貼


撕剪不起來也沒求救


觀察她用扭也好半撕半剪也好


總之她很厲害的有自己的辦法


帆帆和彥志也不錯會自己想辦法完成


....


創作過程是可以觀察到孩子很多發展狀況的


平時愛拿剪刀的寶貝在運用剪刀時就顯得運用自如


樺樺 新倪剪刀都很上手了


藶聖是個乖巧但缺乏自信的孩子


從撕紙到剪紙整堂課幾乎都謹慎著喊著"老師 我不會..."


我陪著他慢慢做


發現讓他安心後鼓勵讓他有信心後他是可以做到的


尤其是左手做起來其實是更ok的


媽咪說因為平時在家不能撕紙而且用剪刀時奶奶因擔心他不會也不太敢讓他使用


所以藶聖總會沒自信的不敢直接動手


...


其實只要在安全的範圍內放手讓孩子動手


相信他們會累積很多經驗也能幫助他們的大小肌肉發展哦


...


放心放心


相信只要再學習一段時間


每個孩子都會看到進步的


....


因為我們的"經驗值"都很足夠


因為這班一半以上都是媽咪們的"第二個來這裡的寶貝"


藶聖 彥志 樺樺 安安的哥哥姐姐都是當年幼幼班時的學生


安安哥哥來時2歲多現在已經一年級了


當時孩子上課時我看著每個媽咪懷孕到現在第二個孩子已經可以來上課


哇哇哇


歲月不饒人


我笑著說


看著孩子一個一個來就知道我的年歲往上加了多少


其實我想說的是


很感謝媽咪們一直以來的支持


長期的這樣跟著我上課


尤其是藶聖媽咪從八德來而彥志媽咪更是從台北來


從老大到老二


說真的我實在很佩服他們呀



 


 


2歲多~3歲多作品


我的101





新倪


 


 


 



彥志


 


 




樺樺


 


 


 




安安


 


 


 




藶聖


 


 


 




帆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