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畫課雖然只是眾多才藝課中的一小項而已


但身為一個教育工作者不管是教什麼我都覺得是一種責任


我不想當一個一直在罵人的兇老師


但有時候看到小朋友不佳的學習態度我還是會受不了的兇了起來


心沒到位只是虛應故事的話


我真的會覺得對不起花錢讓孩子來學習的家長


但掙扎的是美術課本來就是一門輕鬆自在又能快樂揮灑的課程


僅管有些家長已交代孩子若不乖盡量處罰沒關係


不過我總怕自己太兇會壞了小朋友原有對美術的熱愛


所以每次兇完自己心也痛痛的


我覺得不管孩子今天畫面呈現的如何


又是否對課程能吸收多少


小朋友都能抱著輕鬆快樂的心情上課


但輕鬆不代表可以無視於課堂秩序的放縱或無所謂


一個好的學習態度過程比任何結果都重要


何況也真的希望孩子在短短的一.二個鐘頭裡是有所學的


心到才能眼到手到呀


不管學多少但都是無形的累積


僅管只是非主要科目的美術課


期盼我和學生每堂課都是開心也是用心的一起有個美好的學習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