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堂課介紹達文西的名畫

最後的晚餐


 

耶穌和十二門徒最後一次共進晚餐,是在逾越節的時候

耶穌告訴門徒,上帝正開展的另一次拯救事件,是要透過 祂上十字架完成的,

信仰十字架的人將會脫離罪惡綑綁,得到自由。

晚餐中同時也預言門徒中有一人要出賣他

門徒們也紛紛憂愁的討論著

耶穌拿起了餅,祝福禱告,並且擘開,遞給門徒,

告訴他們: 「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

也拿起了酒杯,祝福了,傳給門徒,說:

「這 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約,是為你們流出來的,要使你們罪得赦免。

......

小朋友聽著故事都好奇的猜

到底誰是背叛者到底誰出賣了耶穌

一個一個的猜了起來

到底是誰呢

......

答案是

手握錢袋的猶大

您猜到了嗎

 

 

來來來

我們也來個迷你版的最後的晚餐

....

當耶穌說

你們當中有一個人會出賣我

門徒們開始互相猜疑起來了

 

 

是你嗎

是你嗎

還是你呢

 

 

不是我

不是我

也不是我

真的不是我

( 我在旁邊已笑到不行了 )



 

那到底是誰呢

.....

就是你啦

 


 

哈哈哈

原來是手裡拿著一袋麪包的宇哲

這堂課小朋友吃得可開心了

 

吃完後問我可不可以去"做一件事"

什麼事咧

原來小朋友自己拼了一個十字架然後自己"釘"了上去

" 老師      我們是在十字架上的耶穌 "

 

 

 

小朋友畫什麼咧

玩樂版的改編



 

 

小學班作品

" 誰是搗蛋鬼 "

 

 

小二瑀芊

最好吃的生日


 

搗蛋鬼是躲在左邊第二個背後的那個

他準備偷偷的拿起蕃茄來丟人

 

 

 

 

小二于哲

最皮的生日派對


 

有好幾個搗蛋鬼

左邊第三個偷吃比薩的人

左邊第五個打破杯子的心

最右邊幾個跑來跑去快跌倒的人

 

 

 

 

小一立緹

最後的午餐

 

 

誰是搗蛋鬼

是紅色頭髮準備偷錢的小男生

 

 

 

 

 

小二于秦

開心的同樂會


 

誰是搗蛋鬼

是左邊第三個準備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偷拿甜甜圈

 

 

 

 

小四靖昀

最後的一齣戲



誰是搗蛋鬼

是最右邊穿粉紅色"男扮女裝"的人

 

 

 

 

小二介敏

最後的粉紅party


 

誰是搗蛋鬼

是左邊第二個偷吃到滿嘴的小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