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手拍花容易

但對我這個愛花卻不太懂花的人來說

很多花都不太認識的

不過也因如此

讓我這些年來因為愛拍而進一步去查圖庫查資料中

漸漸的對一些不知名的花有了初步概念

起碼會想知道它的名而努力找花名

 

近來在錦興國小拍了一些花

對於一些不認識的花也花了一些時間去找花名

 

直到這兩天才知道我一直認為的三色堇

也有可能是

香堇菜

又說是   小三色堇

我為了搞清楚三色堇和香堇菜的差別

好了好久好久時間去研究

看了好多介紹       其實沒有完全一樣的答案

我實在也分不太出清楚到底什麼才是最正確的

網路資料中大多寫著

一年生草本植物 香堇菜和三色堇可以說是兄弟姊妹

所以外觀還蠻相似的,常常讓人分不清

香堇菜和三色堇的區別

大為三色堇,小則香堇菜

三色堇又叫貓兒臉或貓臉花花徑4-6cm,數量少但花較大;

小三色堇(香堇菜)花朵數量較多 ,大小約1-3cm。

我在想下次再看到這花的同時

可能要先量一下花徑才知道它到底是什麼囉

 

 

一串紅

 

 

 


 

長穗木

 



穗狀花序

一朵朵小花依序在長穗上

 

花好小仔細看才知道它也是五花瓣

 

 

 

它有一個非常好聽的名


醉嬌花

 

 



它像什麼呢

名字和花形很像也好聽


藍蝴蝶

 

 


 

 

這花我也是找了好久好久

在準備放棄時

不小心被我找到了

好高興呢

 

紅葉金花

 

顏色好漂亮吧

 

 

 

 

拍了好幾次終於找到它的名了

黃時鐘花

 

 

 

金魚草

謝謝    失眠的魚   格友的熱情告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