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小朋友講醜小鴨故事時


小朋友聽到醜小鴨不斷被欺負或饑餓的情節


臉上皆露出不捨之情


也一再重覆的告訴我


老師     如果我有養醜小鴨   我一定會好好照顧牠


老師     如果我有養醜小鴨   我一定會餵東西給牠吃


故事到最後


醜小鴨經過一個冬天


蛻變成美麗的天鵝時


小朋友跟著露出了喜悅的表情


似乎他們也感同深受了醜小鴨的轉折心情


....


 


用手掌創作天鵝對幼兒來說一直是很好表現的題材



綺綺和函函一下子就能把手掌的樣子比出來


芷婕很努力的練習了一下也OK了


克維很可愛一直用另一隻手去撥動後四指要靠在一起然後和大姆哥要分開


這個小動作看似簡單也理所當然


但對一些小肌肉還在發展的小朋友來說


也是學習發展的過程之一唷






克維看我在示範用顏料塗手時


就馬上對我說


老師 我不要


我不要


但他看到其他小女生邊塗邊喊


哇 冰冰涼涼的耶同時


自己筆起來還是塗了下去




 



 


蓋  蓋  蓋


大肌肉也要轉轉動動唷


 


 



 


用筆再添畫些部位


美麗的天鵝就完成囉



 


 


3~4歲多作品




函函


 


 



芷緁


 





克維


 


 



綺綺


綺綺說了一句超厲害的話


老師 因為地球暖化所以我畫池塘裡的水變少了


哇   綺麻有在教唷


這麼小生態環保概念就這麼好


值得鼓勵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