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四

也從南部北上了

幾天的年假過了一半多

似乎隨著各行業的開工陸續各歸各位

....

 

自從結婚後每個過年幾乎都一模一樣

十幾年來回到婆家

除了和大姑們選一個小時段去北港買個東西或拜拜外就不會再踏出村庒口

其餘時間就是待在家stand-by

一連串的拜拜 幫忙準備三餐 洗碗清掃 

媳婦的過年似乎就是一層不變

如果有人隨口提提想出門"走走"必會被婆婆罵

這個年婆婆又唸了大夥人一次

不要想著要去哪玩

...

呵呵呵 就因為如此我們在婆家的過年都是門裡過啊

尤其是我

如果要叫我走到外頭買個醬油我都不知道要去哪買呢

...

有時候我會嘲笑自己

結婚都18年了但到了婆家我依舊陌生的像個新人

...

 

過年婆婆一定會炊菜頭粿  炒米粉

火鍋也是連著幾餐不停

小小的飯廳擠不下所有人所以一定有的在客廳有的站著

反正就是熱鬧哄哄的

除了吃不停外玩牌玩麻雀各有所好

北港在年節時一定是大塞特塞

不管是媽祖廟或財神廟人也是多到爆

去拜拜必是人擠人最怕的就是很怕會被別人手上的香燙到

然後每間樂透店一定都要排隊

然而偶爾的出門對我來說就像"放風"吧

婆婆雖然忙但她一定忙得很開心

因為只有過年時有滿滿的人相伴

北上前小女兒說

媽 阿嬤好可憐啊

是呀 一家家陸續南下北上的回自個兒的家

婆婆又剩一個人了

....

 

今日回程路上

中南部的春暖花開

讓我沿途看到了好多木棉花

許多尚未落完葉的木棉花因為天暖已等不及的爆了出來

第一眼看到還有點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中南部的木棉花真的開囉

 

年味

我的過年

不變的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