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課程利用這本有趣的繪本讓小朋友


透過色彩遊戲進而達到觸覺的刺激及體覺的滿足和視覺的想像延伸




內容簡介


仙子給了丁丁一個南瓜掌心雷,只要對誰叫聲「砰」,


那個人就會變成一個大南瓜!有了南瓜掌心雷在手,丁丁什麼也不怕,


所有難題反倒迎刃而解。當丁丁面對姊姊、老師、大孩子以及其他


令他畏懼的事物時,一個虛幻的南瓜掌心雷協助他渡過這些難關的故事。


作者利用幻想式的手法,讓主角丁丁以「南瓜掌心雷」的神力當為護身符,


利用這股隱形的力量強化自己,慢慢克服恐懼、害怕的心理;


書中並透出了無限的想像空間。





來吧~「南瓜掌心雷」..........砰.............


 




 


其實這堂課另一個很重要的目的


是希望小朋友不要怕髒


能勇敢的在手上玩顏料





 


我蓋我蓋我蓋蓋


 



他們邊蓋邊喊著


南瓜掌心雷


砰  ( 手掌同時就下去了 )



DORA這堂課玩的很盡興喔


還記得前幾堂課中只要她的手碰到一點點顏料


她都會馬上去洗手


但這堂課DORA不僅塗塗蓋蓋


之後還在手心上塗著一層一層不同顏料而蓋出彩色手印唷


許多小朋友混色時也因色彩的變化和發現而雀躍萬分呢


 



庭庭也是愛乾淨的小女生


這堂課是邊鼓勵邊完成的


庭庭只要每蓋完一次就會用哀求的眼神告訴我


老師.. 我覺得我這樣就好了..或者..我不要蓋了


在鼓勵她繼續試下去時庭庭又很"認命"的繼續塗抹


就這樣我們的對話一直反覆的進行到完成


哈..庭庭實在很可愛..還是有成功的"拐"到她..


 



相對於幾個女生的退怯


其他幾個小男生簡直就是 " 瘋狂大作戰 " 了


一個比一個 " 砰 " 的還用力


瑋瑋平時就愛塗手


這堂課根本就是他的快樂天堂


乾脆兩隻手一起來啊


 




蓋完手印


想想看你要畫出什麼線條呢




 


這時候似乎每個小小朋友又變成大師了


 





每一筆線條都是小朋友最直接也是最純真的想像與揮灑





 


3~4歲多小朋友作品


 



 


每個都是天生的創作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