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印記

記憶的曾經

歲月河流

一點一滴匯入時光流域

 

看著二十幾年前剛畢業時的自己

第一次出國在香榭麗舍大道前的留影

青春稚嫩的臉龐

現在看來是像是未歷錬過尚無歲月風霜的模樣

真想講一句

年輕真好

 

 

一句流行的話

回不去了

是呀 歲月時光一旦過了就回不去了

現在這一秒敲著鍵盤的同時上一秒已經消失了

我用文字和影像記錄著生活心情

每敲一個鍵像是一個音符

隨著音階的高低速度的快慢一連串的譜出首首樂章

樂章裡奏出的旋律也猶如高低起伏起承轉合的人生

 

如果生命演奏同《命運交響曲》般

有走出絕望的力量有鼓舞人心的震撼,那人生想必精彩

而自己就是首首樂曲的指揮家,該怎麼演奏比較好,該在何時讓那個曲段當主角,

輕重之間儘在手中的指揮棒,揮灑飛揚。

 

  每個人都希望它是好聽的,但指揮棒在揮舞時總有累的時候,

下錯了拍,亂了節奏也亂了心,有時候在慌亂中難以理出正確的方向,

總得在刺耳後在低潮後才能再找回悅人的音階和自己想要的位置。

 

  而我呢?我想指揮自己什麼的人生?

其實有時候真的很想讓人生重來一次,當然這是個可笑的想法

 進入婚姻後近二十年來自己從封閉自閉的低谷學習走出

生命週期高低的境運起伏在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難以言喻的故事

外人看到的你未必是真正的你

走過才懂 一條只屬於自己的生命之路

僅管曾經痛著或者還在痛著

我們常說要珍惜擁有,現階段的人生我不能改變什麼,

只能讓自己對未來有期許,對未來的生命階段做美麗的期盼。

套一句話說人生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我希望自己的未來能自由的選擇,選擇自己愛的生活,

我喜歡學習進修,喜歡上課,希望想學什麼就去學什麼,

總覺得學習是無止盡的,有了能力才更有機會去服務別人。

我也喜歡旅行,希望能到處走走體驗各地不同的風情和人文藝術。

其實這些期許是很平凡也是很自我的,但我知道我去做了會很快樂。

 

 幸運的是 我在認輔的歲月裡開始有了一條看不見的支持線

心靈的 實質的 有形的 無形的

感謝給予高養份的老師和夥伴們

也感謝自己願意不斷的給自己機會學習

 

生命之河

接下來怎麼流又往何處流

我會引流但同時也臣服

相信它會在自然中流經歲月也會成為人生中的流金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