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312_163200000_iOS.jpg - 女兒的天空

 

蛤~我當阿嬤了

 

小女兒抱回了一個娃娃,還是個小帥娃。

這是學校的健護功課~學習當媽媽照顧baby

女兒緊張的要命,一直說:"媽,妳要教我從抱開始的每一個動作⋯⋯

因為這個娃兒是"有生命,會呼吸的"

學校老師在女兒手上別個晶片,要親自照顧打分數。

聽說隔壁班同學把嬰兒顧死了,只能拎著"屍體"回去交差。

 

baby目前二三個月像真人一樣大小,重量也如實,

哭的時候要開始照料,看看是需要安撫、喝奶、拍嗝還是換尿布。

如果做的不是baby的需求他會一直哭不停⋯⋯

 

從啓動後的第一個哭聲就嚇到女兒了

看她手忙腳亂緊張不知怎麽辦,拍著秀秀丶換尿布都沒用,也不是要喝奶,

大叫著:"媽,他到底要幹麻啦?"

最後只好抱著搖了快半個小時聽到一個笑聲才停止⋯⋯

 

女兒直叫著:"好重,手好酸,媽,我以前也會這樣愛哭嗎?"

"那當然,妳不知妳媽多辛苦把妳和姐姐從這麼小揑到這麼大的呀!"

媽:"我現在覺得妳好厲害,為什麼妳會?誰教妳?"

我回說:"沒人教,當媽媽自然而來的母性本能⋯⋯

 

哭了心慌,沒有聲音女兒也好緊張⋯⋯

媽:"妳快幫我聽看看baby還有沒有在呼吸?"

 

寧靜的深夜,十二點,baby大哭,女兒快累翻的問:

"媽,為什麼baby半夜還要起來呀?"

"因為baby肚子餓了呀!"

"那妳以前睡着了也聽的到我們哭嗎?"

"一定聽的到呀"

baby還哭著⋯⋯"那我以前也哭這麼誇張嗎?我這樣時,妳有沒有好想打下去?"

 

一點半,快睡著的我又被超大的哀嚎聲嚇的從床上跳起來衝出去,

女兒體力快不行了的拍著baby希望他不要哭,

但聽著越來越大的尖銳哭聲説:"怎麼辦,我會不會被檢舉家暴呀?"

最後那個餵奶的姿勢已經是隨便把奶瓶塞過去,既無奈又昏死的狀態了⋯⋯

我説:"妳這姿勢也太⋯⋯

"哎喲~人家真的好想睡覺哦!媽,妳去睡好了⋯⋯

 

隔天早上六點多,和baby窩睡在沙發的女兒看著我說:"我半夜又醒了二次⋯⋯

(不睡床上是因女兒說,在床上我一定會把baby踢死或壓死)

 

問當了半天媽媽的女兒說:到目前而止妳的感覺是?

"嗯⋯⋯我覺得⋯⋯太麻煩了⋯⋯

"還有~太可怕了,他後來沒聲音的時候,我好擔心,去握握他時,還好最後他有笑⋯⋯

 

結束了再問女兒:"當了一天媽媽有什麼想法?"

"當媽媽不好玩,但也有很好玩的時候啦,就是他很可愛,還有昨天晚上是我有史以來最痛苦的一個晚上,想睡覺又不能睡覺的感覺實在好痛苦,妳知道我又是這麼愛睡的人,現在baby停止不動了,我反而有點後悔,因為好像沒有好好的對待他"

 

20160312_171636000_iOS.jpg - 女兒的天空

哈哈哈~太好玩了!

學校的這個課程真的可以讓孩子實際去感受生命的奇妙和體會到母親角色的甘苦,

其實連身為"阿嬤"的我,都有種微妙的心情⋯⋯

雖然只是一日媽媽,但我覺得太棒了!

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