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727213_2191378390891112_4909404286573608960_n.jpg - 隨手拍

 

 



平穩下來


才能思考

 



 

 

這陣子心悸次數多了些

總感受到心跳的快

喝完咖啡明顯

沒喝咖啡好像也會有

整個下午就是心煩心亂心慌無法安靜思考

不知道是不是更年期的心悸

還是查了資料的泛焦慮症或恐慌症

或許還不到這麼嚴重

但就是心慌氣短的厲害

不只這下午

是這陣子

是昨天

是今天

⋯⋯

 

覺察這顆不安的心

生理

心理

或許都有

自從接了老師交付的編輯工作後焦慮就開始了

因為我無法符合老師的想要

因為我擔心自己的時間不夠交不了差

因為我不知怎麼下手所以將這事回問了老師

因為老師沒有進一步再談這事我卡著放不下

因為我想幫忙卻無法幫忙而焦心著

因為在意的人讓我有在意的事

因為在意的人不在意我

因為想把課教好但不如預期

因為不夠好而自責

因為準備不夠而後悔

因為想太多而讓自己更亂更無法好好思定

因為想著要不要有講義讓我受困有壓力

因為自己總無法有效率的完事

因為我就是這麼在意結果在意別人的眼光

因為我擔心錢又快沒了

因為我擔心要開口要錢

因為還沒法好好整理家裡的亂

因為快要進入夏天和沒冷氣挑戰

因為想做很多事時間不夠

⋯⋯

是這麼多的"因為"讓心煩心亂心慌而心跳快嗎

是這麼多的"因為"讓白髮突然間多了也看的明顯嗎

我不確定到底是這些心頭事還是更年期的關係

因為本來就會有心悸現象

只是這二天心頭跳的兇時我就渾然"不舒服"

那個"不舒服"倒不是身子有多差

但就是心裡慌到什麼事都想不了也做不了

⋯⋯

這樣亂七八糟的寫出來

只是想誠實的面對自己

想覺察出自己的問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