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聽到奧萬大


直覺就是南投的奧萬大


再聽說台北也有奧萬大時


則是滿臉的狐疑


謝謝mei和學校老師的介紹


讓我這個超級愛楓的人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楓葉


第一次在不是秋的季節看到滿山的楓紅


這是很特別的經驗特別的感覺


春天


跟我一起來賞楓




 


 



 


台北奧萬大


位於陽明山


園區不但秋冬有楓紅,最棒的賞楓季卻是三月到四月份,


主要是因為這裡的楓樹皆嫁接日本品種,由於品種特性,


其嫩芽期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是紅色新芽,


後因氣溫逐漸變熱與降雨影響,葉綠素變化,由紅漸綠....


 


 



 


到了那裡


跟本沒時間和楓合影


因為一下了車我幾乎就是相機不停手的拍


而且是接近瘋狂似的拍


 


 




入口處


 


 



 


入園200元可抵消費


座位有室內區和戶外區






 


當天飄著小雨


室內區客滿


戶外區沒有人







 


還未去前看到的用餐評語幾乎多為不太好吃


我想可能因為是(素)蔬食餐的關係


但對吃不太挑的我倒是覺得還好啦


能在楓紅的樹下用餐還是有幸福的感覺


 


 


 



 


綠 黃  橙  紅  棕


眼前的美麗真的難以形容


學色彩學就來走一遭吧


 


 




 


我遠拍近拍


怎麼拍都不滿足


因為鏡頭美到抓不完


 





 


看看園裡告牌上的詩句






 


春有楓紅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煩事上心頭


便是人間好偷閒


 




 


PART


數大便是美


 




 


到了這裡


會有錯亂季節的感覺


 




 


在這裡的楓不只有屬於秋


是不是被春搶走了呢


 



 


我總覺得一直沒進入狀況


就是整個人茫茫然醉醺醺


 



 


顧不得人多


顧不得餐等了多久


這些都無所謂


 



 


 


反正踏進去就只有拍照這件事


 



 


 



 


仰著天


滿天的楓星星


 



 


虛實之間


是綠光嗎


 




 


 






 



 


其他花種在這裡都是點綴性的配角


 



大大的山茶花


 


續 part


春天跟我來賞楓~台北奧萬大 partⅡ


 


台北奧萬大官網


http://takeabreak.myweb.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