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晨導的這本書-夜裡的貓


我覺得內容很棒喔


是一本有趣又具想像力和觀察力的一本好書


 


內容大綱


天黑了,夜深了,大家都睡了…這個時候,貓咪在做什麼?

人類眼中黑漆漆的夜,對貓咪來說,卻像白天一般明亮,一天之中最刺激的時刻正要開始呢!

本書以說故事的方式,點出貓眼的特殊構造─牠們和人類不同,貓咪的眼睛可以穿透黑暗,把我們所看不到的東西,看得一清二楚。藉由貓咪的探險,比照出人與貓眼中世界的差異。貼近貓咪的觀點,我們看到牠在穀倉裡尋找老鼠的蹤跡、在菜園裡追逐小兔子、在野地裡遇到其他睡著或醒著的動物、回到鎮上和其他的貓朋友嬉戲歌唱……天亮時,大家都起床了,貓咪也終於回到溫暖的家,喝了牛奶後,就幸福的睡了。



 


內容呈現許多黑夜裡的翦影


小朋友看著黑色輪廓的翦影去猜猜看是什麼東西


小朋友們猜的很熱烈喔


 


接下來我請小朋友為他們夜裡的景色做翦影


我先剪了一個做示範再來就讓孩子們自己來了


每個小朋友都好厲害


剪了許多有趣可愛的圖案


他們一直剪我一直貼


貼到我完全沒時間可以拍照


也沒意識時間已經過了老師早已在後面了


後來老師也覺得很有趣


還要我把這作品留給她作教室佈置呢




看到小朋友剪出什麼東西嗎


有樹.房子.汽車.人.花..


動物更是多..有貓.狗.馬.狐狸.魚.烏龜.鳥.熊.兔子..等


有看到嗎


最下方還有一條蛇和一隻小小螞蟻喔



至於那二棟有鉛筆線的房子


因為我覺得這個小朋友把房子畫的很漂亮


裝飾性很強滿不錯的


嘻嘻


所以我捨不得貼背面就把它貼正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