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進阿勃勒拱藤門


 



 


就馬上被眼前藤蔓攝住


 



 


我尤其喜歡


垂落的美


 



沿著石子路彎延進去


 



 


我的目光


都在


棚架上的


大鄧伯花


 



 


站在棚下


如沐春風


 



 


它像是一串串紫色的風鈴


隨著風兒搖曳擺動


 



 


雖是無聲的風鈴


但卻有聲的叫住我


 



 


為它定格出美麗


 


 



 


大鄧伯花


常綠蔓性藤本植物


 



 


花腋生,單立或呈總狀花序,穗狀下垂,


花冠漏斗狀上仰,花色為紫色或藍色。


蒴果,頂端尖突。


 




 


夏秋時,爬滿蔓藤的蔭棚,茂密的綠葉間,開著淡紫藍色花朵,


驕陽下猶如一張張天真浪漫的笑容,


大鄧伯花。原產於印度。


 



 


全株密生細毛,葉對生,廣心型或闊卵形,


葉緣呈角狀淺裂,形似瓜葉,具長葉柄。


 




 


我頗愛


逆光的美


 



 


逆光下的影


有想像的輪廓


有忽隱忽現的朦朧


 





如同我的喜歡


喜歡當個陽光下的影


 



 


 



 



就是如此賞心悅目


 



 


顏色


就是如此勾引人心


 


 



 


愛心池裡的


睡蓮葉


靜靜地躺在池水表面


有如安穩地睡於水床上


 



 


愛心池裡的


睡蓮


 



 


新清雅緻的立著


靜待著有心人的青睞




 


池中仙子


 



 


水浮蓮


 



 


子午蓮


 



 


睡美人






 


當妳伸著懶腰


從睡夢中醒來


展開笑顏


洗著清晨的朝露


迎接晴天的朝陽


 








難怪


莫內為妳著迷





 


難怪


攝影的手


很難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