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海1.jpg - 遊記寫真

 

 

東海很大

校園很美

學校有歷史了今年適逢五十週年

每棟學院都好美

是古典美建築很"古"味

 

 

東海2.jpg - 遊記寫真

 

坐著車帶女兒到東海報到

從搭巴士轉公車再走到學校

以為這樣一遭女兒即能記住以後能獨自前來

但我看女兒似乎沒什麼記憶點

問她什麼什麼都不太有印象一付讓人就是無法放心

難怪她每次出門去陌生地方我都會擔心

一來方向感不好二來不太主動或大方詢問

再來事前功課做不夠多當場應變力不夠

出去一趟幾乎我都需要交代東交代西以及請她務必報平安

 

東海很大

來來回回從中午走到晚上反覆路線我大概差不多清楚了

女兒好像還在"霧煞煞"中

從大太陽到月夜昏暗

原本說好在校園口分手

但暗暗的路她一臉沒把握的樣子

只好再送她回到宿舍才說再見

我還得自己搭公車轉巴士回到桃園

真的是累死老媽了

算一算在校園內外走晃了八個小時

回家才知道腳都起水泡了

現在還在鐵腿中

...

感受

...

 

強烈的感受到

自己體力的不足

走一段路我即累喘的不得了

除了上了年紀最主要也看了自己長期沒運動的慘況

雖然這感受早就有了

但越來越明顯的衰退何時才能喚起自己的動力呢

另外

在朋友圈中我算是個很能放手的媽了

但其實在過程我還是看到了自己的許多不放心

帶著孩子在身邊才感受到她們還是有多依賴多麼無法自主處理事情

想想自己多早就獨立自己在外什麼都要自己來

這年代的孩子真的太好命

或許是現今社會環境複雜的讓人不太放心

也或許是現代人把父母這角色真的認真的做得太好"完全盡責到底"

所以孩子要學習身為父母的我們一樣要學習

...

陪女兒走著時女兒突然問

媽 妳學校志工到底都上了些什麼

我回了她一大串

她說 我覺得妳好像有進步耶

然後說著 妳以前都怎樣怎樣...現在比較不一樣會怎樣怎樣....

還真謝謝女兒有看到我的不同 心裡暗自驚喜但還是得不形於色的說

"人活到老學到老 不管上了什麼課學習收獲最大的就是自己"

記得好多好多年前女兒還小學時她也曾說過一句話

在我對她發脾氣的時說的~"妳去上這麼多課還不是沒用...."

她現在都要上大學了 可見我學的有多慢

就像我在認輔第一堂課程中的自我介紹說了我是一顆石頭

有點固執改變的很慢很慢

可見我有多瞭解自己

也好還好我夠堅持能夠這樣長期學習著

呵呵

學習需要等待 需要時間 每個人達成的路徑都不同

尊重每個孩子的差異性尊重每個孩子需要成長的時間長短

耐心

等待

放手

好難的父母功課

是考驗

也必需

 

 


20150824_001300000_iOS.jpg - 遊記寫真

 

去東海似乎不能不留影的地標

距離第一次去東海已是二十幾年前了

 

 

 


20150824_002726000_iOS.jpg - 遊記寫真

 

 

女兒未來要長期生活的學習環境

配合她的中文系在這樣有古味之處或許更有FU吧

希望離巢的女兒學會更獨立自主

學會有更圓融的人際生活

學會面對社會許多現實的挑戰

祝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