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女兒從小就愛塗鴉


家裡的影印紙幾乎就是她們的塗鴉紙


從單張到一本甚至立體書


女兒們都自己搞定


雖然只是用白紙和一枝筆


但卻是姐妹倆平常很重要的生活片段


我從沒有管過她們躲在房間裡到底在畫些什麼


也從不指導她們


呵呵   我實在沒啥時間理她們呀



從小到大數也數不完的塗鴉或創作已堆積如山了


而姐姐大概從幼稚園就開始創作繪本


當時還不會寫中文她從注音開始


雖然很簡單但都很有趣


我還蠻佩服我家姐姐的創作能力


什麼都能創作


當初設部落格有部份是為了她


想把她的東西做點記錄


但她的創作量實在太大


多到我無法整理也沒時間整理


另一個原因是小小時候的她都用鉛筆


拍起來實在不清楚


要她用簽字筆她都不甩我


她才不想我把她的創作放上來呢



 


開學前幾天她丟了一本新創作給我看


挺好笑的


等於把我家的生活曝了光


挑了幾篇放上來


笑一下



 



就是愛創作 (1)


生活圖畫手扎






先說明一下上面那個 " 很醜 " 的 歐巴桑


那個人


就是我


話說去年第一次看到這個人物的誕生


我是笑到不行


" 妳怎麼把媽媽畫的這麼醜啊 " ( 其實我心裡覺得還挺有特色的 )


結果沒多久姐姐就把我畫成 " 美少女 "


看起來和畫她自己的美少女差不多..分不出來誰是誰..


我說  " 姐姐..妳不要改啦..還是那個歐巴桑比較好啦 "


就這樣 " 我 " ( 主角的媽 ) 就真的這麼定調了



 


家庭篇


人物介紹








媽..那兩句.. " 粗線條 神經質 " 是爸爸說的喲


女兒特地解釋給我聽 .. 呵呵 ..



 


 


開始囉



 


 


< H1N1 篇 >



 


 




 


 


 


 


< 媽媽 篇 >



 



 


 


 


 


< 不懂事的我 - 爸爸發瘋篇 >








 


 


 



P.S. 我完全不記得有這回事了


姐姐卻印象深刻




 


 


 


 


< 樂天派小妹 篇>









 


 


 



當時妹妹真的因為全班只有她一個七十幾分得意的不得了呢



 


 


 



封底




 


看孩子的創作


實在是好有趣


每次都要笑的半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