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前不久和小女兒的一段對話

聽的我直笑但更想哭

.....

 

妹妹..妳都要升四年級了..還會這麼三八嗎..

我不知道耶..可是我不三八會很不習慣耶...

 


 

我覺得我三八妳才會笑呀

( 頓時我楞了一下..原來妹妹的三八有時候是為了我 )

妳三八是為了要讓媽媽笑呀

對呀..我本來就三八也喜歡妳笑...

 


 

我覺得我若不三八..我們家會很恐怖..

為什麼

因為很安靜都沒有聲音很恐怖

而妳就會( 此時妹妹裝了一個憂慮的臉)

所以媽媽..妳要笑唷...

看到妹妹天真的樣子我又笑了一陣子

但內心卻也同時的在掉淚

原來看似傻呼呼的妹妹其實也知道我有一顆憂鬱的心

......

 

 

我心裡長久來的小擔憂已漸漸在兩個女兒身上看到了

只是姐姐妹妹表現出來的方式不一樣

姐姐一副理性派

而妹妹是感性派的

....


妹妹一直家裡的開心果

也是家裡的潤滑劑

......

....

..

 

謝謝妳們的貼心

媽媽很對不起妳們

不能給你們很好的家庭環境和氣氛

還要讓你們反過來扮演另一個角色

真的很對不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