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小女兒跑來對我說


媽 姐姐是公雞我們是豬


我一臉狐疑的時候


小女兒接著說      因為姐姐像鬧鐘呀


.......


此時的我已經意會過來了


於是我和妹妹兩個人就一直笑一直笑


接著妹妹又一句


爸爸和妳和我是公豬母豬和小豬只有姐姐是公雞


這時我們又大笑了


笑了好久好久




說來真是汗顏哪


話說我這個媽呀實在是被我家姐姐"寵壞了"


大女兒從小     真的很小很小唷


上學前幼兒期一早就固定起床


中班上學起也是時間到自己起床


似乎她的生理時鐘是固定的


小學了更要早起


雖然我自己調了鬧鐘但幾乎派不上什麼用場


因為她總是比鬧鐘還早起


而且很她每天起床的時間都很準很固定


等她大一點會用鬧鐘到現在國一了都是她自己起床的


而我這個媽


實在沒有幾次去叫女兒起床


大多是姐姐醒後進了我房間我才醒的


就這樣這麼多年來


" 我被寵壞了 "


我變成一個不用叫女兒起床的懶媽


......


難怪姐姐上了國中後


姐姐要更早出門妹妹就擔心著


媽     怎麼辦     沒人叫我起床了


誰說的 我會叫妳呀


呵呵呵


說這句話的我要自打嘴巴了


姐姐上學沒幾天的一個早晨


她出門了我心想還有一些時間我小睡一下再叫妹妹好了


完了


這麼一睡       等我驚醒 天呀       睡過頭了


跑去叫妹妹        遲到了


妹妹哭著臉隨便一弄就趕出門了


從那次起我就不敢睡回籠覺了


......


再說昨天


姐姐因為學校去兩天一夜的戶外教學


妹妹的起床工作當然是落在我身上


偏偏我因晚睡又忘了調鬧鐘


天哪      一樣等我驚醒     時間又晚了


趕去叫妹妹      妹妹又哭了     弄一弄又哭著去學校了


這是我的錯


......


我們家少了姐姐居然這麼慘


真不知到底誰是媽



姐姐回來後


我和妹妹跟她分享遲到的事


姐姐說 活該 對著妹妹說誰叫妳不調鬧鐘


妹妹回說     我有調呀     調了三個


我說 調了三個還聽不到呀


妹妹回說      怎麼沒有那種錄音鬧鐘呀


只要錄下媽媽的叫我起床聲音 "妹妹~~"


好奇怪      聽到這句 我就起床了


........


至於爸爸呢


女兒眼中看到爸爸的時間幾乎都在睡覺啦


所以爸爸更像豬


妹妹以前國語作業裡有一句形容爸爸的短句


爸爸像一隻豬      因為爸爸很愛睡覺




.......



姐姐是公雞我們是豬


這句話


好像有它的道理ㄏ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螢火蟲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